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日剧《救命病栋24小时Ⅲ》分集介绍(1)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7:05 新浪娱乐

  第一集(播出时间:2005年1月11日;收视率:21.4 %)

  地震发发生前29小时

  法国的“国际人道支援医师团”派遣回来的医生正在机场接受检查。日本的医生进藤(江口洋介饰)检查结果一切正常,顺利抵达成田机场。

  东京中央医院高度救命急救中心刚刚送来一位9岁的哮喘病患木村省吾(广田亮平饰),小岛枫医师(松岛菜菜子饰)亲自为其急救。这是男孩因为发病第三次被送到医院。枫医生沉着、恰当的诊治,省吾的病情终于稳定。

  值了一晚夜班的枫被医局长黑木(香川照之饰)叫醒,一起去探视省吾的情况,省吾的父母正在为孩子的病情担心,医局长建议他们治疗哮喘最好到乡下空气好的地方居住。省吾的父亲在银行工作,去乡下面临着要辞工,这让他们再次陷入困境。枫不同意医局长的说法,为此在办公室,枫、黑木、日比谷医生(小市慢太郎饰)、实习医生河野纯介(川冈大次郎饰)之间就到底要不要辞工搬到乡下而展开争论。

  枫的未婚夫加贺裕树(石黑贤饰)被公司调职西雅图工作,她要枫与自己完婚然后一起前往。为此枫却要辞去急诊医生的职位,这让她一直犹豫和苦恼着。

  地震发生前24小时

  傍晚,一个酒后从楼梯上坠落的病患矢岛被送到急诊室,跟随而来的是一个叫北村的流浪汉。与此同时,另一边,受欢迎的议员寺泉隼人(仲村亨饰)回到家里,兴高采烈地面对女儿千寻(福田麻由子饰演),却冷漠地对待妻子香织(渡边典子饰)。

  医院里,省吾告诉小岛枫,爸爸一直为了他努力工作,他会好好养病,所以不要爸爸辞职。小岛很感动。另一边,河野在询问割腕自杀未遂的病患小久保纱英(井上真央饰)为什么要自杀,被黑木医生制止。

  纯介的家中经营着家族诊所。与院长父亲定雄(平田满饰)、母亲敬子(山口美也子)和正在读医大的弟弟和也(小栗旬饰)四个人生活。纯介回家吃饭时告诉父亲,他要一直从事高端医疗,不会接手家里的小诊所。

  枫为是否辞职与未婚夫去西雅图的事情找黑木商量。黑木告诉她要珍惜现在身边的人。所以枫答应了裕树的求婚,同时也答应了与他一同前往西雅图。

  地震前6小时

  第二天,与进藤同样在人道支援医师团前往西非行医的山室医生,因感染疽热病去世,进藤把他的遗物带给他的妻子山室澄子(黑田福美饰)。山室正在给医生作地震演讲,进藤去听山室演讲的时候遇见了枫。

  小久保纱英出院,她答应河野医生不会回来了。但日比谷医生却说她还是会回来的,并告诫河野与其同情病人不如把医术磨练更好对于日比谷对病患的冷酷,河野一直不能接受。

  地震发生前4小时

  枫因为山室的演讲而对于自己即将辞去急诊室职务而开始重新审视,回到医院的枫给裕树打电话,说结婚的事情她要再考虑一下。

  地震发生前30分钟前

  正如日比谷所说,小久保再次自杀回到医院。枫与一班医生紧急救治,直到脱离危险,河野菜松一口气。日比谷告诉河野,不管她自杀的理由是什么,医生只要就送进来的患者就对了。

  1月11日下午4点15分。进藤乘坐出租车赶往首都中央医院的途中,天空中大群的飞鸟迁移,此时,大地震来了。在一阵剧烈的摇晃平静之后,整个城市满目疮痍,医院也是一样,病人掉到床下,医疗设备混成一堆。大家沉默了数秒,立即投入到抢救病人的工作中。枫沉着地带领大家继续为小久保手术。Marlboro/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