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韩国电视剧《茶母》分集介绍(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5:40 新浪娱乐

  


  (1-5集)

  第一集

  故事发生在十六世纪的朝鲜,所谓茶母是当时对捕盗厅女子公差的称呼(类似女警,但身份低微),主要负责与女性相关的闺房案件,彩玉就是左捕厅的这样一位茶母。

  捕盗厅接到报案,彩玉与李部将赶往处理一女子被杀的案件。细心的彩玉从现场留下的蛛丝马迹找到线索,智擒了凶手。李部将与彩玉回到捕盗厅,向主管从事官皇甫允汇报经过。皇甫允在称赞的同时告诫彩玉以后处理案件应更加谨慎行事。

  左捕厅与右捕厅举行马球比赛,右捕厅大比分领先,而左捕厅的李部将又受了伤,白部将让彩玉顶替李部将上场。身手不凡的彩玉上场后很快扭转了比分,右捕厅的赵从事官发现她是女儿身上前责问,并命彩玉下跪赔礼。问心无愧的彩玉执意不肯,赵从事官的手下拔刀相向,左右捕厅因此大打出手。

  冲突中右捕厅的两名武官被打骨折,赵从事官声称如果左捕厅无人出来负责,他将向上面告发此事。当时并未在场的皇甫允决定一人承担。彩玉不愿皇甫允因此影响前途,独自来找赵从事官认罪,赵从事官提出砍断彩玉一臂方能将此事一笔勾销。彩玉含泪答应,举起右臂。正当赵从事官欲挥刀时,皇甫允赶到。允为救彩玉不惜以武力向胁。彩玉最终只受轻伤。

  朝鲜境内私铸钱泛滥,百姓怨声载道。上司命左捕厅负责追查此事。皇甫允命手下到各地调查,临行前特别嘱咐彩玉小心行事。彩玉在渡口遇一贵族欺压百姓,欲打抱不平,却被另一头戴斗笠的男子出手相助。彩玉称谢离去。

  在集市上,彩玉听见一茶馆老板娘抱怨收到私铸钱,上前查问,却被人偷走了随身的包袱。

  第二集

  彩玉追赶扒手,戴斗笠的男子再次相助,却还是让扒手逃走了。男子告诉彩玉扒手与老板娘是一伙,并提醒她去找当地的赃物交易商寻找。彩玉十分感激。

  从当地一赃物交易商口中得知那扒手的住处,彩玉匆忙赶去寻找。彩玉与扒手等一伙强人打斗,对方不敌彩玉以人质向胁,正当危急时,戴斗笠的男子再次出现救了彩玉。与此同时,不放心彩玉的皇甫允赶到。不明真相的皇甫允与那男子打到一处,彩玉奋力制止。对方认出皇甫允所用剑法使允深感吃惊。

  一番打斗后的彩玉来到河边洗澡,静夜中不禁想起儿时的身世。彩玉七岁时家中变故,父亲自尽身亡,自己与哥哥在武逃跑时失散。正在此时,扒手夫妻来偷彩玉放在河边的衣服,彩玉制服了二人,并让他们发誓不再偷窃。

  彩玉回到捕厅,皇甫允命她与自己比试剑法。令彩玉又回忆起往事。彩玉原名在喜,本是贵族之后。父亲被当作叛逆自尽后,彩玉沦为婢女来到皇甫允家。不久,皇甫允闯祸离家拜师学艺,彩玉也一同跟随。彩玉与允跟随名师学得剑法后,老师将皇甫允推荐给张世旭将军做了捕盗厅的从事官,而彩玉也成为捕盗厅的茶母。

  比试后,皇甫允告诫彩玉今后切不可我行我素,不想见她还未与失散的亲人团聚就丢了性命。彩玉心中感动。

  第三集

  帮助捕盗厅追查私铸钱的人员被人杀害,皇甫允命令召回所有帮助调查此事的人员,由捕盗厅直接调查此事。

  彩玉与白部将化装成卖参的兄妹住在客栈。一年轻人背着年迈的母亲来买人参,但他却只有十两银子,白部将不肯把人参卖给他。这时一盲人假装鉴别将人参抢走,彩玉追去发现人参却在那年轻人手中。年轻人称人参是别人塞到他手中的,母亲命他归还。彩玉却告诉年轻人只收五两银子就把人参卖给他,母子听了十分感激。不远处,那个盲人看到一切对彩玉点头称赞,原来他是那个戴斗笠的神秘男子假扮的,同时他也发现了彩玉茶母的身份。

  彩玉回到客栈,两个男子买走一颗人参,声称如果回去鉴别是真货还会回来购买。彩玉发现他们付的都是私铸钱,白部将想回去禀报,但因有人监视,两人只好继续守在客栈。夜晚,从前被彩玉逮过的扒手夫妻又来客栈行窃,彩玉刚将其制服,买人参一伙冲进将他们全部虏走。

  彩玉等人被强盗虏上山寨,彩玉慌称他们还有十棵上好人参可以交易,自己愿做人质,让白部将去取。对方答应了她的交易。深夜,彩玉用暗藏的小刀割断绳子悄悄在山寨搜查,却被人发现打晕。彩玉被两名强盗吊起,其中一人欲对彩玉非礼,身手不凡的彩玉化险为夷。正在此时,皇甫允赶到,看到衣衫凌乱的彩玉心疼不已,当众责骂彩玉不该擅自行事。彩玉交出通符(政府颁发给公差的身份证件),表示不愿再做茶母,以免拖累大人。

  皇甫允等人从山寨搜出大量的私铸钱,他命手下逮捕了强盗的同伙—那家客栈的主人卢长坤,但无论怎样拷打,他也不肯开口。而此时对方正在策划救出卢长坤,原来对方头领就是那个戴斗笠的神秘男子—朝廷叛逆的首领张城伯。

  皇甫允来找彩玉,向他谈起自己的身世并希望她回到捕盗厅继续茶母的工作,怕自己会拖累皇甫允的彩玉拒绝了他的请求。

  第四集

  彩玉辞去茶母的工作住到客栈,李部将想出一计终于使彩玉答应回捕盗厅继续做茶母的工作。

  彩玉提出让逮到的扒手扮做囚犯接近卢长坤,皇甫允采纳了她的主意。一番安排后,扒手终于得到卢长坤一伙的信任。

  彩玉无意中听到赵将军的女儿兰希小姐决心要嫁给皇甫允,想到自己与允一同长大的经历,他们彼此相爱,但身份的差异如同不可逾越的鸿沟,不禁泣不成声。张城伯为救卢长坤,深夜到捕盗厅查看地形,看到独自哭泣的彩玉,竟然感到心痛,脑海中难以挥去她的影子。

  计划中需要一人到私铸钱一伙去做卧底,因有生命危险无人愿意前往。彩玉表示自己愿做卧底,但皇甫允担心她的安危不肯同意。在彩玉的苦苦哀求下,允只好答应了她的请求。两人真情流露,紧紧相拥。

  张城伯执意要救出卢长坤,他的合伙人崔督房派张身边的丫头秀明毒死卢以杀人灭口,同时也免得张城伯出意外,失去这个合伙人。原来秀明从小被崔收养,后来被崔安插在张城伯身边。

  巧合中卧底的扒手发现卢长坤的饭中有毒,卢决定与扒手一同越狱。而与此同时,张城伯也正赶来救卢……

  第五集

  张城伯与扮作扒手大哥的彩玉合力救出卢长坤,张城伯遇到追兵,危急时彩玉出手相救才化险为夷。逃脱后彩玉与张一同来到崔督房处,崔督房命彩玉揭去面纱,张城伯发现竟是彩玉深感吃惊。崔欲以火枪试探彩玉,被张城伯出手阻拦。

  卢长坤越狱一事惊动了皇上,虽然皇甫允的上司向皇上说明此事乃是有意安排,但因众大臣的不满,允还是因此被免职。上司安慰皇甫允耐心等待事后官复原职,但更让允担心的却是彩玉的安危。同时,上司提出让允考虑与自己女儿兰希的婚事,也让皇甫允心中矛盾重重。

  张城伯与卢长坤欲回山寨,彩玉和扒手提出希望一同前往。因张已发现彩玉茶母的身份,拒绝了他们的请求。张与卢在渡口遇到官兵的盘查,彩玉和扒手再次救了他们。在卢的恳求下,张城伯终于答应带他们上山寨。

  彩玉和扒手在山寨受到张手下的热情款待。一名手下提出与彩玉比试飞镖,张城伯自愿做彩玉的活靶子,已有醉意的彩玉不慎刺伤了张的耳朵,张却不动声色,令彩玉深感歉意。张意味深长地对彩玉说无论她是何目的来到山寨,都希望她能留在这里,大家相互扶持。身世坎坷的彩玉感到心中暖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