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资料:韩国电视剧《大长今》分集介绍(11-20)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22:06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郑尚宫坚持一定要将长今和今英两个人送进义禁府去,虽然提调尚宫极力阻挡,也无
法改变郑尚宫的意思,当韩尚宫苦苦恳求郑尚宫,就算为了救长今一命,请郑尚宫务必不要追究此事,郑尚宫还是坚持自己的信念与意志,但是……当提调尚宫毫不犹豫决定起身与郑尚宫一起到义禁府去的时候,郑尚宫知道自己犯了个错,不该多给提调尚宫一天时间……为了要保住长今,只好认错不再追究此事……元子喝下德久煮的虫草全鸭汤之后,全身麻痹并且无法动弹,一时之间宫廷内一片慌乱……姜德久即将要被抓进义禁府去……

  第十二集

  长今终于查出元子的病因,从义禁府救出德久,因为亲尝人参与肉荳蔻,自己身体也无法动弹陷入麻痹,经过医女细心的治疗,虽然身体已经可以恢复行动,却意外发现失去了味觉。身为御膳厨房的内人,失去味觉让长今感到十分不安与恐惧。郑尚宫身体日益虚弱,准备退位;提调尚宫与崔尚宫等人虎视眈眈,觊觎最高尚宫的位置,郑尚宫不愿意御膳厨房的恶习继续相传下去,因此禀报中宗,希望由御膳厨房中的两位最具有实力的尚宫经过竞赛,赢取胜利者登上最高尚宫位置,提调尚宫与崔尚宫因此怀恨在心……崔尚宫选择今英成为自己的得力助手,韩尚宫则选择了长今,并且带长今到处找遍名医希望可以治疗长今的味觉……

  第十三集

  长今坚持认为自己无法达成韩尚宫赋予的使命,韩尚宫却认为长今有一般人所没有的才华,就是可以画出味道。训练长今做一些长今从来没有做过的佳肴,并且不让长今尝味道,凭着手感加入佐料,渐渐让长今对自己有了信心。宫中的酱味变味,一时之间许多人乱了手脚,此事非同小可,郑尚宫命令崔尚宫和韩尚宫必须要找出原因。韩尚宫带着长今到寺庙去看豆饼,到烧窑场去看烧陶缸的情形,以及到市集见识盐廛买卖...虽然没有找出酱味改变的原因,也让长今增长不少知识,当晚要借宿在一个村庄的时候,发现村庄的人都把酱缸聚集在一颗大树底下,促使长今终于想出酱味之所以会变味的原因……

  第十四集

  长今失去了味觉,心中的苦闷无以言喻。于是到多栽轩去找郑云白帮忙,郑云白正在研究蜂针可以替人治病的疗效,长今苦求郑云白帮她施打蜂针,郑云白认为时机尚未成熟坚决不肯。崔尚宫间接得知长今失去了味觉,因此逼郑尚宫要长今离开御膳厨房,韩尚宫认为长今对饮食有异于常人的天赋,任何料理都难不倒长今,崔尚宫提出如果长今能用进贡品鲸鱼肉来做出佳肴,就愿意接受长今继续留下来。郑白云终于抵不过长今不断的恳求,找出折衷的方法替长今施打蜂针,长今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可以辨识味道欣喜万分……

  第十五集

  崔尚宫并不知道长今的味觉已经恢复,因此要求长今在众人面前分辨出多种不同的虾酱味道,长今凭着敏锐的味觉一一说中,崔尚宫怀恨在心。提调尚宫奏请太后认为皇上干预内命妇的事情万万不妥,中宗就请太后来评定菜肴优劣,以选取御膳厨房最高尚宫,如此对崔尚宫就大大有利,太后出的第一道题:是利用百姓们平常不知道哪些是可以吃的东西来做出可口的佳肴,希望藉此帮助天下百姓度过收成欠缺的难关。长今为了赢得比赛,千辛万苦买到上好牛骨熬炖牛骨汤,却意外落败,长今难掩失望之情……

  第十六集

  韩尚宫输掉第一场竞赛,斥责长今一心只为求胜,却用了寻常百姓们吃不起的上好牛骨炖汤,违反太后娘娘希望替百姓找出新食物的用意。为了希望长今反省自己所犯下的错误,调派长今到云岩寺去伺候年迈卧病在床的老尚宫,长今苦苦哀求韩尚宫将自己留在宫内,韩尚宫却不为所动。病危的老尚宫躺在病床上,念念不忘小时候哥哥临终前拿给她的一把味道香甜的米,长今遍寻不着,却意外发现庙里的处士,用尚未成熟的稻米蒸熟再来晒干,味道可口香甜,终于了却老尚宫的心愿。同时长今也领悟到美味可口的菜肴,并没有所谓的秘方,是用诚心以及汗水做出来的食物……

  第十七集

  长今知道韩尚宫对她用心良苦,因此更加地努力研习,虚心求教。闵政浩看到长今用粗毛笔写字很不方便,特地买了一枝小楷毛笔送给长今。太后娘娘出了第二道竞赛题目:要找到四季都可以吃得到的海鲜。很明显对崔尚宫家族比较有利,但是郑尚宫意外在崔尚宫屋子里发现了历朝以来代代相传给最高尚宫的书,气愤之余,准备向太后娘娘禀报这件事;因此也不接受崔尚宫与提调尚宫的道歉,想要追究到底……内医院突然传来宫中正蔓延着传染病,是一种无法得知的怪疾;趁此机会,提调尚宫派人将郑尚宫送出宫外,对太后娘娘谎称郑尚宫也被传染怪疾……

  第十八集

  郑尚宫没有传然怪疾,也被带到宫外去疗养身子,照顾郑尚宫等人的医女,也受到崔氏家门的唆使,熬炖对肾脏有害的汤药让郑尚宫服用,致使郑尚宫的病情日益恶化。提调尚宫推荐由崔尚宫升任为御膳厨房最高尚宫,虽经张尚膳极力阻挡,太后娘娘仍让崔尚宫担任代理最高尚宫。崔尚宫立即将韩尚宫和长今调派到太平馆,伺候明朝的使节,韩尚宫得知明朝使臣有糖尿病缠身,因此特地准备清淡的菜肴呈上,明朝使臣大为惊怒,韩尚宫和长今身处危难当中明朝使臣终于被长今说服,并且指定长今与韩尚宫亲自为他准备留在朝鲜这段日子的饮食料理,虽然崔尚宫呈上华丽美味的满汉全席,明朝使臣也不为所动,并且爽快答应册封世子的事情,太后得知此事,斥责崔尚宫等人贪功,不肯上报,对韩尚宫和长今大加赞赏,郑尚宫被陷害逼出宫外,身体也日益恶化,当查出内医院送来的汤药是对她身体有害,郑尚宫只好要求与提调尚宫谈判,希望提调尚宫让她回到宫廷继续主持未完成的竞赛,太后娘娘出了最后一道竞赛试题:并没有设限题目的内容,请两位尚宫自由发挥。韩尚宫到宫廷后院找出几十年前与她的好友共同埋在地底的调味醋,希望借着好友的协助赢得这次的竞赛……

  第十九集

  明朝使臣终于被长今说服,并且指定长今与韩尚宫亲自为他准备留在朝鲜这段日子的饮食料理,虽然崔尚宫呈上华丽美味的满汉全席,明朝使臣也不为所动,并且爽快答应册封世子的事情,太后得知此事,斥责崔尚宫等人贪功,不肯上报,对韩尚宫和长今大加赞赏,郑尚宫被陷害逼出宫外,身体也日益恶化,当查出内医院送来的汤药是对她身体有害的汤药,郑尚宫只好要求与提调尚宫谈判,希望提调尚宫让她回到宫廷继续主持未完成的竞赛,太后娘娘出了最后一道竞赛试题:并没有设限题目的内容,请两位尚宫自由发挥。韩尚宫到宫廷后院找出几十年前与她的好友共同埋在地底的调味醋,希望借着好友的协助赢得这次的竞赛……

  第二十集

  韩尚宫决定御膳竞赛准备八卦汤呈给皇上,在比赛前夕已经准备妥当所有的材料,不料却被崔判述等人有意破坏,因此韩尚宫急忙出宫重新找寻珍贵食材,在途中却被一群恶汉架走,无法在时间内回到宫来,德久眼见韩尚宫被架走,仓卒之间去找闵政浩帮忙,闵政浩立即带人马去找寻韩尚宫下落,长今慌忙紧张不知该如何是好,于是决定先由自己上场来准备食物呈给皇上,并且到后院松树下取得母亲生前埋在地底的调味醋,希望可以得到皇上和太后的青睐……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大长今》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