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华娱抢播韩剧《医道》 男女主角有望来广州造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2:3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周昭) 华娱电视昨日宣布,将从4月27日开始播出韩剧《医道》,这意味着无线安排在5月2日播出的这部新剧遭遇抢播,不过,两台面对的受众范围不同,所以对无线的收视不会有太大影响,只是对广州观众而言,多了一个选择。

  华娱请男女主角到广州

  华娱卫视昨日除了宣布将从4月27日开始抢播《医道》之外,还表示也会找明星担任主持,在每集《医道》播出之前,做一段“短说”的节目。不过由于目前还没有确定明星的人选,所以“短说”并不能像无线的《大长今》一样配合剧集播出时间同期播出。“可能要从5月份开始才会播出‘短说’。”华娱负责宣传的方康莉说。此外,方小姐还透露,华娱亦准备在5月下旬将《医道》的男女主角请到广州来为剧集造势。

  对于克隆无线制作“短说”的说法,华娱方面未予评论。只强调说他们会派出专门的摄制组前往韩国。“因为在《医道》里除了讲述主人公许浚的艰辛奋斗历程外,还介绍了很多韩国古代居民的生活点滴,例如化妆品、制药及梅子饮料的制作等,剧中韩国的诸多物料和制作工序对于中国观众来说是很陌生的,所以我们计划在每集节目前播放1分钟的前奏短片,围绕剧集内容和医术介绍韩国历史风情画。亦会采访剧中主演和幕后班底。”

  同剧却有两版本

  虽然华娱与无线都要播出《医道》,但届时观众看到的将会是两个不完全一样的版本。无线对于外购剧集一向会作出删剪,以求更符合香港观众的口味。不少看过韩国原本《大长今》的观众也都认为,无线的剪辑让这部剧集避免了韩剧拖沓的通病,亦是《大长今》在香港造成“高气压”的原因。这次播出《医道》,无线对韩国播出时长达64集的版本做出剪辑。

  而华娱则出人意料的将64集的版本拉长成为了75集。对此,华娱方面就解释说原因在于他们每集播放的时间比较短。不过,虽然华娱的版本比无线长出大约10集,但由于华娱是每天播出两集,因此,在“大结局”的播放上亦会抢得头筹。此外,无线播出的是粤语配音版本,而华娱则是普通话版本。

  《医道》主题曲歌星争破头

  《大长今》带挈陈慧琳主唱之主题曲《希望》亦大受欢迎,就算三岁之小朋友都会唱。因此随后播出的《医道》,更吸引到不少红歌星争相自荐唱主题曲,令无线十分头痛。

  目前,虽然歌星与唱片公司方面都表现得十分积极,原装正版《医道》之主题曲只是一支纯音乐,没有任何歌词,所以无线正等待韩国速递该剧之原声大碟到港,看主题音乐能否配上歌词,目前究竟花落谁家,仍是未知之数。

  《医道》两版本

  无线

  播出时间:5月2日开播

  每日播出:一集

  播出集数:64集

  播出语种:粤语配音版本

  华娱

  播出时间:4月27日开播

  每日播出:二集

  播出集数:75集

  播出语种:普通话版本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