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大长今》香港收视封王 大结局打破纪录创佳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1:34 信息时报
《大长今》香港收视封王大结局打破纪录创佳绩

大结局中,长今一家人归隐山林,途中还开刀救治了一名孕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韩剧《大长今》的气势果然凌厉,上周日晚在无线播出大结局,平均收视高达47点,最高收视49点,收看观众人数多达321万,差不多占全香港人数的一半。这一成绩打破《男亲女爱》曾创下的纪录,从而成为无线剧集最高收视的新盟主。

  威风:《大长今》成无线最高收视剧集

  前日,无线公布了上周的收视调查报告,《大长今》大结局的收视成绩不负众望,突破了2000年《男亲女爱》一直保持的最高收视。

  周日一个半小时的《大长今》结局,以每15分钟为一节计,最后三节的收视是49点,平均收视为47点。对于《男亲女爱》被破纪录,主演之一郑裕玲表示不会不开心,因为纪录是用来给人破的,所以她没所谓,只希望下次再破纪录的剧集是港产剧。同一时间段亚视播映动画片《魔女宅急便》,平均收视仅2点;至于有线电视的收视只有1.4的收视点。

  同时,无线对外事务部助理总监曾醒明还称,前日公布的是初步收视,今日会有正式的收视报告,更精确的计算下,估计《大长今》的最高收视点可能会达到50点。要是有50点收视点,《大长今》便可挑战2003年西班牙球队皇家马德里在香港比赛时,无线直播赛事的收视最高纪录。当时球赛的最高收视点是50点,观众人数达327万。

  警钟:韩剧风暴威胁港剧

  《大长今》的热爆效应,对香港影视界表面上虽是掀起一个高潮,但内里却藏着暗涌,给香港电视业敲响警钟,尤其是制作人和演员的“饭碗”随时受到威协。

  对此,早就已追看韩剧的毛舜筠表示,“追韩剧就像吸毒一样,但他们的剧本又真的有追看的元素,有女人爱看的‘婆妈’,有恩怨情仇。听说《金枝欲孽》也是抄《大长今》,那就反映港剧迟钝了”。

  身为《金》剧演员的林保怡,也觉得“长今热”威胁到港剧。他坦言:“我都怕的,所以台前幕后的精英现在是团结的时候。要做到抗衡的局面,只有我们演员做好本份,幕后写剧本的要再用心点。之前有《金》剧创收视纪录,后有《火舞黄沙》,我相信一班幕后人员会更仔细去写。说是抄袭,也要抄得好才行。其实《大长今》那么厉害,很大程度靠无线的宣传,当然本身也很有实力。”

  变阵:为避开《医道》抽起《妙手Ⅲ》

  此外,无线原定于5月23日以《妙手仁心Ⅲ》接替《学警雄心》播出,但前日突然抽起《妙手Ⅲ》,改播周丽淇与陈豪的古装剧《秀才遇着兵》。据说是因为不想跟《医道》的题材太类似,遂作出此决定。东东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