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醉打金枝》当红娘 张家辉“迎娶”蔡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3:28 新浪娱乐

  由内地古装喜剧之母之称的华新影视经过几年的筹备,全力推出新版《醉打金枝》,这部《醉打金枝》启动了看起来非常不可思议的超凡国际阵容,并且让现实中的情侣们交换位置,在这部古装爱情喜剧中再造情缘。而这部全新《醉打金枝》的诞生,也给内地电视剧市场带来了强力冲击,树立了最经典重拍片的典范。

  一.挑战前任金枝关咏荷,韩国蔡琳变身升平公主

  主演了《爱上女主播》等电视剧的韩国超人气偶像明星蔡琳一直深受中国观众的喜欢,而她领衔的中国电视剧《杨门虎将》、《情定爱琴海》更是给大家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现在,这位韩国的大美女蔡琳再度与内地龙头级电视剧公司华新影视合作,变身成为可爱、刁蛮、聪慧的升平公主。在老版的的《醉打金枝》中,升平公主这个角色由无线当家花旦关咏荷出任,关咏荷干练、俏皮、又有些任性的感性模样深入人心,似乎关咏荷就是升平公主,升平公主就是关咏荷,现在《醉打金枝》重拍,韩国超级甜姐蔡琳代替关咏荷成为中国观众心目中颇具人气的升平公主,实在不能不说,这是一个大挑战。

  不过,蔡琳倒是完全不惧珠玉在前,因为有了《杨门虎将》和《情定爱琴海》的大阵容、超豪华制作的合作、演绎,她早就能够通过眼神、肢体语言和中国演员和工作人员沟通了,而且她也有计划的学习了汉语,现在简单的中国语言已经完全难不倒她了,始终有着中国情结的蔡琳表示,她要打造一个全新的升平公主,这个公主会带着强烈的蔡琳特色,蔡琳版的升平公主会和关咏荷版的升平公主一样,彻底载入《醉打金枝》史,成为观众心目中无可替代的完美人物。

  二.欧阳振华让位关咏荷男友,张家辉演绎驸马郭暖

  1997年关咏荷和欧阳振华主演的《醉打金枝》,除了创下了惊人的收看记录以外,还让他们获得了最佳荧屏情侣的称号,不过在现实生活中,看起来很相配的关咏荷和欧阳振华并不是情侣,与关咏荷真正情牵一线的是在《大事件》、《千王之王2000》、《赌神1999》、《黑马王子》、《决战紫禁城之巅》以及电视剧《妙手仁心》、《金装四大才子》等中有着出色表现的张家辉,这个典型的香港好男人实现着他的“公主”关咏荷的人生梦想。

  这一次《醉打金枝》重拍,张家辉代替欧阳振华成为驸马郭暖,与蔡琳上演了一段古装喜剧中的浪漫情缘,这种与现实生活中情侣角色的交错,实在也让人颇感有趣。不知道张家辉面对首度合作的韩国美女蔡琳会有怎样的反应,他会适应蔡琳的中国话和肢体语言吗?和《醉打金枝》故事本身相比,这本身也是一种值得期待的另类喜剧。

  三.蒙嘉慧、乔振宇齐加盟,全明星阵容大亮相

  除了蔡琳和张家辉以外,新版的《醉打金枝》还启动了现在香港正当红的女演员蒙嘉慧和内地古装首席帅哥乔振宇,这一对全新的情侣组合也极大的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在新版的《醉打金枝》中,曾经主演《妙手仁心2》等大热电视剧的蒙嘉惠扮演了清理脱俗、心思缜密、博览群书、历练江湖多年,但却有着不可告人身世的欧阳英,她和在南方长大的击鞠勇士秦风产生了一段极其唯美、浪漫的情缘,乔振宇扮演的秦风天生风神俊朗、骨格精奇,文武双全、忠肝义胆,他潇洒的举止、敏捷的身手、优雅的言谈,令男人妒忌,令女人爱慕,一见钟情的超级偶像。可是这个秦风却和欧阳英的感情一波三折。他们一定会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除此之外,主演《我爱歌狂》、《大汉天子》的李立讲演绎了晋王之子修文,这个性格活泼的人物将试图完成爱不能成、大义灭亲等一系列情感波澜,这对李立来说,无疑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不过李立表示,这部新版的《醉打金枝》也将成为他演艺生涯中的全新代表力作。在《情深深雨蒙蒙》、《啼笑因缘》等剧作中有出色表现的王琳则扮演了自幼入宫,身经百战才得以坐上贵妃宝座,毕生以坐上皇后宝座为最高目标的宝贵妃。而主演了电视剧《情深深雨蒙蒙》、《倩女奇冤》等颇具人气影视作品的黄达亮则在《醉打金枝》中扮演满口仁义道德的大反派晋王。

  四.《新醉打金枝》挑战《醉打金枝》,重拍情节动人心弦

  众所周知,老版的《醉打金枝》是从中国戏曲中的经典故事中改编过来的,讲述的是唐代升平公主冰雪聪明,文韬武略,却一直未能觅得如意郎君。皇上见此,安排她嫁予回纥皇子,升平不甘,决出走逃婚,并辗转混入长乐坊,认识了郭暧。郭为人风趣,不拘小节,见识广博,与升平不打不相识,二人几经波折,患难见真情,终排除万难,入宫成亲,可惜宫中规条繁多,婆媳不和等等,令二人误会重重,夫妇不和竟被奸臣利用,郭险遭抄家,最后被发配边疆,而升平则被迫再婚和番,当然,这部喜气洋洋的贺岁剧是一个特别开心的大团圆结局,郭暖和升平两人经历重重风波后最终成为眷属。这个故事早已深入人心。

  有了老版《醉打金枝》的珠玉在前,新版《醉打金枝》无论从哪个角度说,都只有巧妙的勾勒、全力以赴的打造才能再造经典,而不会像83年《射雕英雄传》后重拍得N部《射雕英雄传》都有落得个被骂的份。

  为此,一向精益求精、打造了无数经典电视作品的华新影视在做足了前期市场调查和精密的准备后,历尽几年时间完成了新版《醉打金枝》的剧本。据华新影视介绍,这一次,重新投拍的《醉打金枝》分为《逍遥人生》、《军校冤家》、《郭家蒙难》、《醉打金枝》四大部分,全剧除了重点演绎经典爱情故事外,还洋溢着喜剧、搞笑情节,又包含了悬疑、破案以及古代官场公案故事,和老版的《醉打金枝》相比,新版的《醉打金枝》更有深度,更有可看性,也更有时尚感。当然,这样精彩的剧本是八易其稿后的完美作品,它的每个场次都由香港无线审过,以求绝对超越老版的《醉打金枝》。

  五.陆剑明、成志超要立重拍片典范,幕后阵容惊叹叫绝

  在这么强大的演员阵容、剧本结构的基础上,新版《醉打金枝》的幕后班底当然也非同寻常,该片的导演是曾经指导过电影《旺角黑夜》、《忘不了》以及电视剧《中华小当家》等作品的陆剑明,为了能够彻底保证新版《醉打金枝》忠于原版,这次重拍电视剧还特意请来了指导过电视剧《七剑下天山》以及老版《醉打金枝》的著名导演成志超,成志超表示,要把新版《醉打金枝》拍出武侠感觉。不过,从幕后阵容来说,最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新版《醉打金枝》的监制邝业生,因为大名鼎鼎的邝业生一直是香港TVB最金牌的监制,老版的《醉打金枝》就出自他的手中,关咏荷主演的《陀枪师姐》系列、《帝女花》、《精装四大才子》《谈判专家》等TVB近年来的台庆剧和创新高收视率剧几乎都是他的杰作,这一次,邝业生再度执掌《醉打金枝》,当然会让《醉打金枝》变幻出非同寻常的魅力。

  另外,新版的《醉打金枝》的摄像由刘辉、田少波执掌,他们曾经摄像了《少年包青天》、《七剑下天山》等作品,而这样经典的重拍片以及国际化的要求,当然对演员的造型设计要求严格,所以华新影视特别请来了香港著名的设计师Bobo(吴宝玲),她曾经凭借电影 《笑傲江湖》荣获1998台湾金马奖最佳服装设计奖,凭借电影《青蛇》捧回了2000年香港电影金像最佳造型奖。而动作指导则是曾任《新龙门客栈》、《青蛇》、《书剑恩仇录》动作知道的元彬,大名鼎鼎的元老师将为全新的《醉打金枝》平添最浪漫的武打场面。而且据了解,这部《醉打金枝》还全力适应了当下影视作品国际化的趋势,无论是在画面感觉上,还是节奏氛围上,颇有几分韩国风情。

  另据透露,新版《醉打金枝》从4月初开始在无锡开拍,6月底将全面杀青。

  六.浙江华新成为古装喜剧之母,内地喜剧有了领头人

  这么优秀的影视作品当然要有像华新影视这么优秀的电视剧公司慧眼识中、精心投拍,而这也完全符合了华新影视内地古装喜剧之母的地位、身份。汇聚了苏永康、张默、罗家英、黄圣衣、黄子华等影视大腕、刚刚拍摄完成的内地新版《九品芝麻官》就出自的华新影视,其实华新影视近年出品的电视剧在全国乃至海外,都受到了各界的肯定。从当年的《子夜》,《绍兴师爷》,《聊斋先生》,《尚方宝剑》到而今的《风流才子唐伯虎》、《杨门虎将》、《少年大钦差》等叫好叫座的电视剧集,都让华新影视实至名归的赢得了国内 “喜剧之王” 的称号。尤其是《风流才子唐伯虎》的投拍,更是让内地电视剧市场看到了古装喜剧发展的新前景。

  这次华新公司重拍的《醉打金枝》也得到了香港无线鼎立支持和协作。华新影视的品牌功效结合香港无线的实力,都将成为新版《醉打金枝》的有力支柱。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