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湖南卫视否认广告违规 《大长今》周末加量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5:12 新闻午报

  本报讯 湖南卫视的《大长今》播出不到一周,虽然收视红火,但质疑声连连。其中“广告太多”成了广大观众最多的埋怨。关于电视台十点档电视节目中广告的插播量,国家广电总局有明文规定,《大长今》究竟是否违规?为此,记者采访到相关收视专家和湖南卫视方面,都表示,目前《大长今》的广告编排和播出并没有违规。

  一位收视业内人士奉小姐对记者表示,国家广电总局关于非黄金时段的广告播放时间
确有明文规定:一集电视剧中间插播的广告时长不得超过2分30秒,但片头和片尾插播的广告可根据各台的广告量自行妥善处理,这已经成为国内所有电视台不成文的运营模式。

  记者随后采访了湖南卫视总编室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最近已经注意到某些媒体针对《大长今》广告太多所做的报道,对此,并进行了澄清:首先,湖南卫视的广告编排完全按照总局规定,没有违规;其次,国内电视台的运营模式都是90%的收入来自广告,不靠国家投入,所以电视台在不违规的情况下播放广告,妥善编排广告,也是完全符合市场规律运作;另外,观众喜欢看优秀电视剧,企业希望通过优秀电视剧来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而电视台恰恰可以利用这笔资金购买好的电视剧,这是一个良性循环的产业链条,三方赢利的事情,何乐不为?

  同时,这位负责人还透露,湖南卫视最近正在制定周末加量播出《大长今》的计划,本周末就开始施行。潘昕/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大长今》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