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70道美食一起上《大长今》幕后主厨打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6:28 北京晚报

  虽然从来不乏以饮食为题材的电影或连续剧,但却少有哪一部像《大长今》一样,拍得那么悬念丛生而又令人垂涎欲滴。不仅公元1500年初期朝鲜时代宫廷生活表现得淋漓尽致,那些神秘的宫廷饮食文化也通过御膳的制作、膳桌的安排、上呈国君或宫女们亲切分食等场面,一一展示出来。

  《大长今》正在热播,译林出版社的《大长今养生御膳》也芬芳四溢地端上桌来。
这一次,掌勺的不是美女李英爱,而是该剧的美食顾问、韩国御膳研究院院长韩福丽。

  韩福丽是重要无形文化“朝鲜王朝御膳”技能保有者候补,在《大长今》中,处处可见她充满感情的饮食手艺。在这本书中,她除了讲述菜肴的由来,食材的选择,如何制作,对身体有何助益外,同时加上一些宫中小典故,想尽到矫正对宫廷御膳错误认知的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