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两大韩剧荧屏争宠 现代搞笑疯女与古代坚强医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32 新闻午报
两大韩剧荧屏争宠现代搞笑疯女与古代坚强医女

《大长今》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从昨晚起,2005年韩国长篇电视连续剧收视王牌剧目《加油!金顺》正式登陆央视八套,在晚间十点档三集连播。由于该剧目前还在韩国播出,这便成为中国电视荧屏第一次与国外同步播出的一部引进剧。由于同样是十点档韩剧,许多媒体纷纷猜测这是央视秘而不宣地用来对打湖南卫视《大长今》的秘密武器。央视八套国际部的一位负责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加油!金顺》和《大长今》之间并不存在竞争关系,它只是央视按常规操作方式引进的一部韩剧,希望媒体不要拿来与其他剧目做比较。话是这样说,但对于观众来说,
同一个时段到底是看《大长今》还是《加油!金顺》,这可真成了两剧间一场残酷的PK赛。

  央视《加油!金顺》与世无争

  《加油!金顺》是一部百集现代青春励志剧,自2月14日情人节在韩国MBC推出以来,边播边拍,已播出130多集,收视率高达40%。据央视国际部负责人透露,该剧早前在韩国播出时便已进入了央视的视线,之后便积极与韩国方面商谈,希望能尽快引进。目前,该剧的音像制品在市场上还未出现,此次,央视八套可以说是用最快速度进行翻译和配音工作,并打通了《海外剧场》和《佳艺剧场》二档节目,采取三集连播的方式,让中国观众能够和韩国观众几乎同时观看此剧。

  由于采取如此措施来推出“金顺”,于是有媒体猜测央视此次是有意借《加油!金顺》和湖南卫视《大长今》争夺10点档的收视率。不过该负责人对此说法坚决否认:“《海外剧场》和《佳艺剧场》并不是专为《加油!金顺》而打通的,早在八月中旬我们就开始了这样的编排,对海外剧一律采取三集连播的方式,效果很好,因此一直延续至今。”他表示,央视天天都在播海外剧,因此并不存在要与地方台争的问题。

  至于《加油!金顺》能否超越央视先前热播的超长韩剧《人鱼小姐》,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还不确定。他透露,韩剧是央视八套海外剧场的一个重要部分,但不会是全部,前段时间播出的意大利剧《魅力》等欧美电视剧,收视率也都超过了1%,是个不错的成绩。目前央视八套海外剧目编排的案子上还有美国、哥伦比亚、德国、泰国、印度、日本等国家的电视剧在排队,因为各种剧目的收视人群不同,收视率也会不尽相同。

  湖南卫视《大长今》无可动摇

  面对央视强有力的“挑战”,湖南卫视也理直气壮地拿出一份《大长今》的收视调查数据,对于争夺十点档观众的收视群似乎是成竹在胸。湖南卫视总编室的一位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据央视索福瑞的最新收视报告显示,截至9月11日,《大长今》在全国12大中心城市平均收视率达到2.59%,较之三天前增长了0.16%;平均收视份额11.42%,上升了0.56%。而且在《大长今》播出10多天来,整体观众总量已经超过了1.63亿。印证了此前关于《大长今》慢热,剧集越到后面越吸引人的说法。

  该负责人同时还透露,这一收视数字继续稳居同时段全国收视率第一的位置,其中9月11日的同时段收视率更是高出第二名144%之多,其强悍的势头无可动摇。就前段时间某些媒体传出,《大长今》在南京和上海等地收视低迷的现象,该负责人也用事实予以反驳。从数据报表上清楚地显示,被调查的12大中心城市中,长沙、成都、武汉、重庆、西安、上海、杭州、南京8座城市的平均收视份额超过了10%,其中南京的收视份额涨幅更是达到了83%之多。同时,北京的收视也有不俗的表现,沈阳、哈尔滨两地的收视份额较之往日更是成倍增长。《大长今》在后晚间时段的收视成绩无可挑剔,占据了绝对的优势。

  最后,该负责人还透露,国庆前后,《大长今》剧组的主要演员将分批来到长沙进行宣传,至于究竟是哪位演员先期到达,他表示暂时不便向外界透露。本报记者潘昕/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