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准备掀起PK大战 “金顺”对阵《大长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7:39 重庆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近段时间,湖南卫视的《超级女声》出尽风头,紧接着韩剧《大长今》又吸引大批观众,湖南卫视“风头”似乎盖过央视。不过现在央视已经开始反击了!每天22:00,央视8套独家首播140多集韩国2005年冠军收视剧《加油!金顺》。昨日,央视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承认:《加油!金顺》就是央视对垒湖南卫视《大长今》的秘密武器,央视准备掀起一场PK大战。

  女主角PK 坚毅寡妇VS美丽宫女

  在《加油!金顺》中,美丽善良的金顺与大学生正完未婚先孕,过早结婚,在婆家忍受着痛苦的日子。一天,丈夫突然去世,金顺成了年轻的寡妇。金顺并没有因此而沮丧,越挫越勇。该剧于今年2月14日在韩首播,金顺的勇敢给疲于生活奔波的观众不少安慰和希望,所以收视率很高。韩国女演员韩惠珍也因扮演金顺而一炮走红。

  而《大长今》中的宫女长今美丽、坚毅的一面,也打动了中国观众。她屡遭磨难而不气馁,成为无数观众心目中的偶像。如今每晚都有大量观众守着电视看《大长今》,也造就了湖南卫视晚10点这一黄金档。

  播放形式PK 不插广告VS大量广告

  针对观众意见集中的广告问题,央视相关人士保证:“韩剧再好,我们也不加广告。不会因为《加油!金顺》特别火就多加广告。”据透露,目前央视八套晚间电视剧每集的广告长度控制在五分钟左右,广告在剧集的开始和末尾播放,不会在中间部分插播。

  而在《大长今》播出期间,过多的广告曾引起观众的不满。为了缓和这一矛盾,湖南卫视从上周末起,在周末播出的剧集增加了五到十分钟的长度,但工作日的播出时间仍未改变。不过更多的人认为这只是“杯水车薪”,一个小小的噱头而已。

  收视PK 三集连播VS全国收视第一

  《加油!金顺》是央视乃至国内电视台最快引进的一部国外剧,目前韩国还在播出,基本上达到了引进剧与外剧同步播出,这在国内还是首次。该剧自2月14日情人节在韩国MBC推出以来,边播边拍,已播出130多集,收视率高达40%,是今年韩国电视剧市场的收视冠军。央视八套迅速引进后,重新剪辑配音,并一改节目编排方式,三集连播该剧。

  央视的举动令湖南卫视感到了一丝紧张,在《加油!金顺》播出前夕,湖南卫视对外发布了《大长今》的收视报告———从开播至今,据央视索福瑞统计,全国12大中心城市平均收视率达到2.59%,平均收视份额11.42%,累积观众到达率25.15%,整体观众总量超过了1.63亿。这一收视数字继续稳居同时段全国收视率第一的位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