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韩星中国疯狂掠财 《飞天舞》创电视剧史上最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4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莉) 除了《大长今》剧组在内地为韩国文化进行不遗余力的宣传之外,另一组韩国明星也在北京、广州等地制造声势。由韩国实力派男星朱镇模、韩国歌坛小天后朴志胤唱主角的电视剧《飞天舞》昨天举行中国首播仪式。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主办方伟佳音像透露电视剧《飞天舞》是“中国目前投资最高的电视剧”,单集制作费用高达150万人民币,比张纪中《天龙八部》每集75万元的成本高
出整整一倍,因此整部戏的成本达到了5000万人民币,堪称“电视剧史上最贵”。而每集150万的制作成本,其中近一半用于支付韩国演员的片酬,创下了韩国演员在海外的最高片酬。在韩流的带动下,韩国演员也成了香饽饽。他们在韩国国内拍戏的片酬非常低,但在海外拍戏时,他们的片酬竟达到天价。与他们相比,中国电视剧最红演员陈道明十万一集的片酬显然不再是一个夸张的数字。

  之前金喜善主演的电影《飞天舞》曾获得较好口碑,这次在大投资的背景下,主办方打出旗号“赶超电影版”。制片人陈伟忠表示,30集的电视剧有足够空间来构建丰富的故事情节,内容以一本天下第一剑谱为主线,由朱镇模与朴志胤展开一段武侠江湖上的生死爱恋……

  从另一层意义来说,在韩流猛攻亚洲市场的今天,电视剧《飞天舞》是中国影视人做出的一次冒险尝试———这是第一部全部由中方投资、由韩国演员担任主角、目标主攻亚洲市场的“中国制造韩剧”。电视剧《飞天舞》将在中国、韩国、日本等亚洲国家同步发行播出,5000万砸出来的“中式韩剧”能否获得认可,这将给今后亚洲电视剧制作带来启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