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物语专题 >正文

《巴黎恋人》收视遇寒流 专家称韩剧会逐渐降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4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冯遐) 记者昨日从北京电视台方面获知,2004年在韩国有着超高人气的《巴黎恋人》在北京地区的平均收视率只有1.8%,单集最高收视率是2.4%。在平均收视率方面,甚至比之前在同一频道、同一时段播出的《皇太子的初恋》还要低0.4个百分点。为什么“韩流”在京成了“寒流”,有学者认为韩剧在逐渐降温是原因之一。

  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的刘烨原老师说,“我国的‘韩剧热’持续了将近3年的时
间,韩剧的细腻、平和以及其中倡导的价值观也很契合我国观众的心理。但是,韩剧的模式化问题日渐明显。事实上,《大长今》已经使我国的‘韩剧热’达到了顶峰。”那么“韩剧热”还能持续多久呢,刘老师表示,“除非有新的亮点或题材出现,否则韩剧会逐渐降温。”

  在播出《大长今》期间,湖南台的宣传可谓是“大张旗鼓”,不仅借助“超女”,还邀请了“韩尚宫”梁美京去长沙宣传;而《巴黎恋人》在播出时,北京台的宣传则“内敛”很多,播出前,北京台只是在BTV-3进行了该剧的预告;播出期间一直都是按部就班地每晚两集,相当低调。北京电视台影视部的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因为北京台每年仅在黄金档播出的电视剧就有2000多集,我们宣传的重点一般是黄金档剧目和国产剧,像《搭错车》《家有九凤》等,我们会通过电视、平面、公交等形式,甚至还深入社区,但是,不会进行轰炸式的宣传。另外,我们还会考虑到北京观众的喜好,首选现实题材,其次是古装剧,对于引进剧目不会投入特别大的精力,像北京台晚间10点档剧目的收视及格点是1.6%,《巴黎恋人》已经超过了这个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3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