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韩剧开年大戏今晚播出 三位女星《商道》拼演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30 时代商报

  若问2006年哪部韩剧将成为看点?那便是气势磅礴而又精致细腻的《商道》。据了解,该剧在韩国播出时收视率曾一度赶超《大长今》。这部由李在龙、金贤珠等人主演的新剧,摆脱了一般韩剧的巧合、时尚、眼泪等因素,以美丽的民族服装、跌宕起伏的剧情、借古讽今的故事,引人入胜,发人深省。剧中,虽然以男主人公林尚沃的精彩商战为主线,但贯穿其中的三个女人也成为该剧的又一大看点。在该剧中国引进方张总经理的帮助下,本报记者对这三位韩国女星进行了采访。

  金贤珠(饰朴妙玉):演古装剧增肥

  剧中人物解析:朴妙玉聪慧冷艳,又有出色的

理财能力、刚柔并济的经商手腕,这让她在商场上游刃有余。她对林尚沃有着一份惜才之心,也有着深深的情意,但执着沉稳的她却总是用理智主导情感,将一份深情放在心中。

  金贤珠是曾主演过《玻璃鞋》、《那女人的家》等剧的当红女星,在表现欲哭无泪、欲罢不能的爱情心态时,准确地把握住分寸,将处于痛苦中的情场失意者朴妙玉表演得淋漓尽致。《商道》是金贤珠接下的第一部古装剧,接受采访时,说到古装戏与时装戏的区别,金贤珠表示,拍古装戏不容易,衣服、化妆不同,说的台词不一样。“开始时,我觉得古装裙子好紧,加上韩国传统服装的裙子不能折,因此我连坐下的时候都要小心翼翼,睡觉时也担心会把头发弄乱,所以有时翻个身都会醒。不过日子久了,就会发现穿古装也有好处,因为吃再多也看不出来,因此只要一遇到晚上熬夜时,我就开始猛吃面包,结果不知不觉就胖了两公斤。”

  金有美(饰尹彩妍):多亏“爵士舞”帮忙

  剧中人物解析:扮演正二品官弘文馆大提学尹成弼的女儿尹彩妍,父亲因逆谋罪被处死,她则被发派为驿站官婢。尹彩妍在驿站巧遇林尚沃,并随他一同逃亡,最后经林尚沃帮助,投靠到了杂技团,并对林尚沃产生情愫。

  拍《商道》时,导演一开镜就告诉金有美有舞蹈的戏份,她连夜学跳长鼓舞,及至站到镜头前时,人们都为她的优美舞姿倾倒了。金有美透露说:“多亏我练过三年的爵士舞蹈,不然不会这么快就胜任了。”由于剧情的需要,金有美常常要爬山涉水,她说:“因为一心只想要演好自己的角色,所以,有时在山上一连走了两个小时还感觉不到累。我自己都不知道,原来我还这么能爬山啊。”

  洪银姬(饰洪美琴):以眼神表达内心

  剧中人物解析:义州首富洪德铢的女儿,也是一个多情的女子。她聪慧美丽,很得父亲的宠爱,情窦初开时,爱上了郑之收,却因郑追求名利而惨遭抛弃,后来成为林尚沃的夫人。

  洪银姬在表演上有自己的追求,她认为过多的肢体动作会掩盖人物内心的表达,所以她更重视使用眼神。她说:“《商道》中,我便以变化多端的眼神来展示内心深处的痛苦与喜悦。被才子郑之收抛弃是伤心的,但又为自己看穿了郑的虚伪而庆幸,这一切,我都是通过丰富的眼神来传达的,希望让观众看后觉得回味无穷。”(电视剧《商道》今晚21时55分在辽宁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第1、2集)孟园园/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