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韩剧出新招泡菜变佳肴 外景演员全面升级换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0:30 北京娱乐信报
韩剧出新招泡菜变佳肴外景演员全面升级换代
《加油!金顺》

韩剧出新招泡菜变佳肴外景演员全面升级换代
《浪漫满屋》

韩剧出新招泡菜变佳肴外景演员全面升级换代
《我叫金三顺》

  有几个人不曾被一种叫做韩剧的武器击中?一旦中招,无法自拔。不过,在韩剧持续走俏的同时,它的缺点也受到批评。剧情千篇一律,场景都局限在韩国的家里家外,甚至被戏称为“韩国泡菜”。现在,韩剧正悄然地发生着一系列的变化,并且极其自然地完成了变化后的更新换代。

  招数一:洋外景

  近两年,韩剧呈现出一个很主要的变化,那就是以异国风情为背景所展开的爱情和友情故事。试想,会有谁对俊男美女充满异国味道的邂逅不感冒呢?

  2004年在韩国取得收视冠军的《巴黎恋人》,顾名思义以巴黎为大背景,讲述了一对男女的邂逅和相爱。其实,从本身的故事路线上来说,这是一个有点老套的灰姑娘的故事,但却因为给灰姑娘和王子穿上了巴黎这件不同的外衣而大放异彩。而韩国SBS推出的另一涉外剧《布拉格恋人》更是把巴黎和布拉格都作为了取景地点,两部电视剧也成为了“恋人系列”。

  投资50亿韩元制作费的《爱在哈佛》是一部以美国为背景,全景立体化地描写韩国留学生的爱情和野心的剧集。在这部电视剧中,金来沅饰演出生于名门望族的才子、哈佛大学法律系的韩国留学生,金泰熙饰演自强自立的哈佛大学三年级学生。他们之间的故事,不仅表现了青年男女间的爱情,还让观众们欣赏到哈佛“书呆子”的学习和生活。

  这些将浪漫的外国情调、城市风景、语言文化等引入到剧情中的做法,不仅在本土制造了轰动效应,更拉近了与海外观众的距离。比如颇受欢迎的热播剧《结婚》,因剧组曾在日本宫崎拍摄外景,而促成该剧在落幕时不到一个月内便以高价出口,并即将通过日本NHK全境播放。

  招数二:多元化

  可能以前提起韩剧,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苦情、苦恋,太多催人泪下的故事看得人肝肠寸断。不过,如果只是单纯地把背景换一换,却还用老套的故事,的确是换汤不换药,时间长了就会让人看得腻歪。于是慢慢的,我们发现呈现在眼前的韩剧色彩越来越丰富,剧情也逐渐多元化起来。

  2005年,有一部韩剧很火爆,那就是由小天王rain和宋慧乔合演的《浪漫满屋》,为我们上演了一幕幕让人忍俊不禁的轻松喜剧。这部电视剧不仅深深地巩固了宋慧乔可爱清纯的形象,也一下子让rain成为了一炮而红的巨星。另外,除了故事轻松浪漫,片中的风景也像是世外桃源,看得人心驰神往。

  2004年是第五十个国际收养年,《对不起,我爱你》正是在这一年拍摄的一部描写收养主题的电视剧,和多数韩剧轻松的节奏不同,贯穿该剧的是缓缓的镜头和深沉的基调。这样一部电视剧不仅让全社会都开始把关注的目光投给孤儿这一群体,而片中充满黑人个性的爆炸头和头巾等等充满嘻哈味道的造型装饰也引起了年轻人的追捧。

  《我叫金三顺》中的女主角三顺,她的出现颠覆了传统的灰姑娘特质,而是以既不漂亮也不苗条,更没有值得炫耀的职业的老女人形象,最终凭着自己的顽强和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赢得了爱情,抱得了王子。这样一部韩版的《BJ单身日记》让丑女成为了故事中的真正主角,其勇往直前的精神也引发了热烈的讨论,鼓舞了相当一部分怀有美好梦想的女性。

  名字有点类似的《加油!金顺》去年曾经由央视八套引进,并且获得了很大反响。记者自己也是从头到尾跟着哭跟着笑地看完了这个傻丫头的故事。金顺是一个大大咧咧有点缺心眼的女孩儿,未婚先孕,结了婚却又很快失去了丈夫。故事的最后,带着年幼儿子的金顺终于成为了美发师,也遇到了新的白马王子。像三顺以及金顺这样的平凡灰姑娘在生活中的胜利,怎么能够不引起老百姓们的共鸣呢?

  此外,还有像SBS年度收官大戏《这该死的爱》中所表现的复仇主题,也都将韩剧的发展推向了一个新的层面。当然,还有不得不提的《大长今》。和那些韩剧来比,它有太多的不同,宫廷的大背景给了这部剧独特的视角,而对于韩国美食的表现更是在国内引起了韩国料理的热潮。但更重要的是,这部剧的定义是青春励志剧,因此也就赋予了这部电视剧更多的意义。

  招数三:新偶像

  现在最红的韩星是谁?可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但要说谁最有潜力?谁最有巨星的架势?可能大家都会想到rain。最早以一部《尚道上学去》打出名气的rain随后凭借《浪漫满屋》名声大噪,随后,他又成功地摆脱了在《浪漫满屋》中可爱小男生的形象,在《这该死的爱》里面塑造了强健有形的成熟男性形象,充分显露了自己的演技。去年12月底韩国在全国范围内以20岁以上的1502名群众为对象以投票的方式进行的“2005年韩国最辉煌的明星”调查中,rain夺得男星方面的冠军。

  一部《对不起,我爱你》,不但造成“催泪热潮”,更使男女主角苏志燮和林秀晶迅速走红,由于剧中人物打扮时髦,他们两人的穿着更成为了韩国影迷,甚至是众韩星仿效的对象。日前在韩国举行的一次调查中,苏志燮和林秀晶打败了包括宋慧乔和rain以及全智贤车太贤在内的众多银幕情侣,获得了“最想看到再度合作的荧屏情侣”的第一名。

  高大帅气的金来沅曾经出演过好笑的《顺风妇产科》,而甜美娇小的金泰熙也曾演过不少剧集,但让他们令人关注,则是因为共同出演了《爱在哈佛》。目前,他们也成为了备受关注的一对荧屏情侣,而两人在《爱在哈佛》之后,也都有新戏呈现。

  此外,能举出名字的新人还有一长串,比如说曾经在《蓝色生死恋》中扮演小恩熙的文根英,还有在《大长今》中扮演“信非”一角的新星韩智敏,以及去年凭借《火鸟》一片获得“MBC演技大奖”的新人奖和最高人气奖的神化组合成员之一Eric等等,都是目前人气颇高并值得期待的新人。

  2006值得期待的韩剧

  《春日华尔兹》

  有人称这是《冬季恋歌》的序曲,因为它出自KBS高级制作人尹锡镐,这位制作人曾经推出的“四季系列”——《冬季恋歌》、《蓝色生死恋》、《夏日香气》不知赚走了多少观众的眼泪,同时也捧红了裴勇俊崔智友、宋慧乔、宋承宪元彬孙艺珍等一批明星。今年,四季系列的最后一部《春日华尔兹》即将问世,故事讲述的仍然是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幼年时的一对恋人因为意外事故而天各一方,15年后再次相遇坠入了爱河,导演希望以此唤起人们对这份爱情的同情心。

  目前《春日华尔兹》正在紧张地拍摄中,预计将于今年3月与韩国观众见面。

  《我的野蛮王妃》

  韩国同日本一样有着强大的漫画创作实力和市场,因此根据漫画改编电视剧无疑是条捷径,荒诞搞笑的故事加上俊男美女的演绎,收视率肯定会攀高,《浪漫满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浪漫满屋》尚且方兴未艾,新年里一部更有趣的电视剧《我的野蛮王妃韩文名《宫》,1月11日就将在MBC电视台开播,该剧在目前韩国观众最想看的电视剧票选中排名第一。

  《狼》

  2004年电影《狼的诱惑》大红,不仅捧红了姜东元和赵汉善,更让原著作者可爱陶名噪一时。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1月16日MBC电视台即将播出的《狼》多少借了《狼的诱惑》的光。

  《狼》讲述的是一个过着混乱不堪生活的男子的故事。他因为救了财阀家的独生女,利用这个契机升为执行秘书。刚开始是为了物欲,瞧不起这个独生女,但是后来却真正地爱上了她。该剧将由Eric、严泰雄和韩智敏共同主演。杨博怡/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