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迷迭香》明晚开播 韩剧“绝症套路”仍受欢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5:03 时代商报

  《商道》之后,辽宁电视荧屏的“韩剧风”持续升温。被誉为剧版“丑闻”的《说你爱我》,和被称作“冬季恋歌”续集的《人鱼公主》都相继在辽台综合频道每晚21:50开始的《韩剧时间》与观众见面。昨日,本报记者获悉,明晚开始,韩国苦情戏《迷迭香》将登陆辽宁,该剧号称少妇版《蓝色生死恋》,女主角被称为韩剧最苦情的女主角之一,两剧相似的故事情节,自然引起了观众对韩剧故事套路的讨论。

  女主角怎么又得绝症

  据引进该剧的一负责人张主任讲,《迷迭香》有一个情节是妻子晶妍突然发现自己患上了癌症,只剩下几个月的生命……这一情节设计让观众似曾相识,经典韩剧《蓝色生死恋》就是以女主角不幸患上癌症来推动情节发展的。“女主角怎么又得绝症?”本报“韩迷俱乐部”的一观众跟记者“揭发”道:“为追求煽情效果让女主角患癌是韩剧惯常使用的招数。”据了解,被癌症“害死”的韩剧女主角还有《泡沫爱情》中的燕珠(金喜善饰),《天涯海角》中的韩西希(金喜善饰)等。

  韩剧故事套路引争议

  如今,随着韩剧的扑面而来,其套路化的故事情节在观众中也越发引起争议。观众朱女士认为,电视剧不是纪录片,本身就是“编造”出来的艺术,一些情节的雷同是必不可少的。正是因为这样的剧情设计受欢迎,韩剧才会一再重复类似的情节。而观众臧先生则坚决持反对意见,他认为,走入故事套路的韩剧会逐渐失去观众,“这反映了电视剧创作者灵感的缺乏,它迟早会阻碍韩剧的进一步发展。模式化、固定化了,容易产生审美疲劳。”

  人性化题材仍受欢迎

  张主任表示,虽然有着种种质疑,但韩剧依然是目前的收视热门。“以即将播出的《迷迭香》为例,观众依然会为妻子晶妍的命运而牵挂着。人性化模式是韩剧吸引观众的关键因素。”他还告诉记者,男主角金承佑是韩国影星金南珠的新婚丈夫,再佩上有“韩国王菲”之衔的女主角裴斗娜,帅哥靓女的搭配不怕观众不欢迎。孟园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5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