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日剧《白色巨塔》专题 >正文

资料:日剧《白色巨塔》第一部分集介绍(6-1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7:14 新浪娱乐

  第六集

  浪速大学医学部教授会,进行了第一外科教授的选考会员选拔。结果以严谨学究派闻名的,病理学科的大河内教授(平川撤饰)获得压倒性胜利。

  财前始终认为自己当教授的最大劲敌,是东中意的菊川。于是找以局长佃诉说自己的
不安,佃也不愿意让外人来做本校教授,于是答应帮财前当上教授。

  东告诉财前可以去纽约的癌症治疗中心作讲师,财前回答表示想要一辈子留在浪速大。其他人也表示支持财前作教授,让东非常不高兴。

  此时里见也陪同鹈饲在做内科的总巡诊,鹈饲发现加奈子并没有根据自己的指令转院,于是询问里见,里见表示希望可以照顾加奈子直到去世,对此大怒的鹈饲告诉里见,如果不遵照自己的意见让加奈子尽快转院,就请里见离开第一内科。

  第一次教授选考教授会议开始了,选考是根据教授会的投票为准。

  第七集

  财前在庆子(黑木瞳饰)的家等待结果,医局长佃却打电话告诉他,大河内教授决定在全国公开招聘,这让财前大感意外。

  当天晚上,东招待菊川到家做客,要求菊川和自己的想法统一。菊川告诉东,自己一旦参加那就是许胜不许败的局面。此时财前恰巧来找东,财前表示希望可以做东下次手术的助手,东虽然百般不愿,却也找不到借口拒绝。

  另一方面,里见积极用动物做实验,且成果喜人。但他同时得知加奈子转院后就去世了,里见建议鹈饲今后

医院应该修建末期患者的安宁病房,却被鹈饲以这并非大学医院的使命为由拒绝。

  手术结束后,东决定试探财前这次做助手的真正意图,遂邀请财前一起去喝酒。并责问财前为何想当教授,却不来直接拜托自己帮忙。

  有点微醉的财前找到里见,要求里见帮忙让他大河内教授,却遭到无情的拒绝。

  几天后,医学部第二次教授选考会员会议召开了,这次有来自全日本总共10名候选人。

  第八集

  财前找到大河内教授,表示自己其实并非为了当什么教授,只想好好做个医生,但大河内对他视若罔闻。

  恰巧里见来找大河内,大河内告诉里见,希望里见去做市民讲座的讲师,当然如果不愿意可以不答应,不需要勉强自己。这番话是在暗示财前自己已经发现财前的真正意图,聪明的财前只好灰溜溜地走掉了。而在财前的推波助澜下,里见也答应了下个星期做讲座讲师的工作。

  鹈饲、又一和岩田事先帮财前预测能得到多少票,结果算出大概能拿到18票,但却没有绝对的把握,问题还是在于大河内能掌握的基础医学科的15票。

  几天后,教授会议的31人开始最终投票了,东却突然站起来表示弃权,让在场所有人感到震惊不已。

  第九集

  东突然表示弃权的行动在教授会议上引起了骚动。得知此事的财前居然丢下正在治疗的食道癌患者佐佐木庸平(田山凉成试)飞奔而去,让庸平的妻子良江(片濑梨乃饰)大感不满,且对财前充满了不信任感。

  而此时财前突然醒悟到这是东在试探自己,却已经为时已晚。

  这次投票的结果非常混乱,财前得到12票,菊川得到11票,野坂(山上贤治饰)得到7票,三人的得票数都没有过半,因此确定来周再次投票。医局成员也因为这意料之外的发展陷入了慌乱。

  当天晚上,佃和安西(小林正宽饰)以及柳原(伊藤英明饰)对财前表示,想去劝服菊川自动退出这次的竞争,财前虽然知道此事,却并没有加以阻止反而以默许了。

  佃和安西来到石川大找菊川,单刀直入地要求他自动放弃竞争教授一职,并说就算菊川当上教授整个医局的人也不会给予任何协助。这话让菊川大为生气,于是告诉了船尾。得知此事的船尾打电话告诉了东,东为此感到非常吃惊。随后找到财前责备他,并告诉他希望财前今后能更加谨慎自己的言行,看着东生气的样子,财前不得不低下头道歉。

  第十集

  鹈饲对这次的野蛮作为同样非常不满,并在又一等人面前当面责问财前。财前则威胁说鹈饲必须支持自己,否则就拖鹈饲下水,最后终于在鹈饲面前下跪,声泪俱下希望鹈饲能再次帮助自己。

  次日教授选举的最终投票活动终于开始了。一向清廉的大河内教授表示,无论如何投票都不会有什么偏袒,绝对会公正无私地做判决,听到这话的鹈饲装作平静地宣布投票开始。

  最终财前险胜菊川,终于坐上他梦寐以求的教授坐席。

  新官上任三把火,财前立刻重新安排第一外壳的人事变动,居然让柳原负责食道癌患者佐佐木庸平。

  财前故意把佐佐木的手术日安排在东退休那天,但手术日期迫近,却迟迟不肯签字。

  柳原告诉财前佐佐木的病情发生了变化,却被财前斥责了一番,财前更强行进行手术。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