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白色巨塔》内地收视开门红 配音成最大败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1: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作为日本富士电视台45周年台庆之作,日剧《白色巨塔》18日起在央视8套《海外剧场》一经播出就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喜爱,全国收视率近4%,成为夜间收视高峰。两大演技派明星唐泽寿明、江口洋介在电视上“飙”戏让人直喊过瘾。不过,比起演员精湛的表演,昨天有观众反映,配音是此次央视《白色巨塔》最大的败笔。

  曾在日本引发收视狂潮

  《白色巨塔》改编自日本著名女作家山崎丰子的同名长篇小说。这个故事之前已经被4次搬上荧屏,2003年富士电视台第5次翻拍时,编导特地把原著中财前五郎主攻的外科手术领域改为目前医学界公认的难度极高的食道癌领域,还将故事背景改在了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该剧播出后,在日本最高收视率达到了32.1%,一举拿下第40届日剧学院最佳作品、最佳导演等奖项。负责引进该剧的中国国际电视的康争昨天向记者表示,引进《白色巨塔》完全是因为电视剧本身十分精彩。“今年韩剧引进速度会有所放缓,广电总局要求我们对各国的精彩电视剧都能有所引进,博采众长。《白色巨塔》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德国、澳大利亚等国收视率靠前的经典作品我们都将引进介绍给国内电视观众。“

  两大帅哥斗演技

  由于《白色巨塔》讲述的是野心勃勃的财前五郎如何不择手段向上爬的故事,着眼点放在财前五郎和里见修二两个男人的争斗中。担纲主演的唐泽寿明和江口洋介这两位实力派男演员在剧中的表现可谓是火花四射,而日本老演员西田敏行、石阪浩二等明星也悉数登场。值得一提的是,剧中几乎每集都有医生开刀的镜头,表现得十分专业。特别是财前五郎闭着眼睛遐想自己动手术的镜头,让人感叹编导对于手术过程的精确了解。

  配音太差成瑕疵

  虽然《白色巨塔》剧情紧凑,跌宕起伏,但观众纷纷认为央视播出时的配音很成问题。“特别是主人公财前五郎的配音,完全和剧中其他人的配音是两个风格!”一位观众在网上的“《白色巨塔》吧”里提到,“财前五郎的配音完全就像是读书,朗诵腔太强了。”

  康争介绍,《白色巨塔》的配音工作和此前播出的《疯狂主妇》一样,都是由央视国际部负责。“他们有固定的配音人员,不过都不是配音厂的,所以听起来和一般电影配音有所不同。”那为什么不直接采用原音加字幕的方式呢?康争回答说:“毕竟电视的受众比较大,现阶段我国适合用配音。”他表示将会向央视反映配音问题,并透露除《白色巨塔》外,央视去年还购买了12部日剧,“希望下面那些精彩电视剧的配音能够符合观众要求。”章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