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辽视沈视热播韩剧戛然而止 广电总局叫停韩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1:26 沈阳晚报

  昨日有不少读者来电话反映,辽宁电视台综合频道“韩剧时间”里播完《夏日香气》突然不再播韩剧,无独有偶,沈阳2套晚10点档的《恋爱百分一》也停播,改播了一部国产电视剧,这让正在兴头上的观众有点失望。韩剧为什么停播了呢?昨日记者采访了《韩剧时间》栏目负责人,他告诉记者“韩剧时间”目前已经无剧可播了。

  辽宁综合频道的“韩剧时间”自从今年推出以来,一直深受广大观众的欢迎,目前
播出的《夏日香气》是由宋承宪孙艺珍主演的浪漫爱情剧,可这两天“韩剧时间”突然停播,让观众感到非常不解。“韩剧时间”负责人告诉记者,“韩剧时间”从1月份到5月份播出的韩剧都是他们在去年10月购买下的版权,这些剧都是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因为不断有新剧推出,他们也计划陆续购买新剧来填补档期,但没想到今年他们一部韩剧也没买来。这位负责人无奈地告诉记者,按照往年的惯例,每年能够在国内播放的韩剧都在40部左右,但是今年从1月份到现在,国家广电总局一部韩剧都没有批。目前在广电总局等着审批的韩剧至少有50部,所有的翻译工作都做完了,只要一批就能在各地播出。但是到目前为止,广电总局一部韩剧也没批,因为没有剧源他们只得停止播出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据该负责人说,广电总局目前已经下达通知,希望适当减少韩剧播出,以支持国产电视剧,目前有一大批国产电视剧没有市场,韩剧就是要给国产剧让路,所以他们原来的韩剧时间改播国产电视剧。对于广电总局的做法,他们也很无奈。他认为,国产电视剧没有市场应该从自身找原因,应该从韩剧身上学习长处,而不应该采用这种保护方式,这对国产电视剧的成长是没有好处的。记者随后又采访了几位观众,他们普遍表示韩剧给人很多生活的启示,这一点国产剧最应该借鉴。一位电视台负责人对此表示,此举虽然会对全国各大电视台的利益带来一定影响,但是从保护国产剧的角度他们还是支持的,只是这个方法治标不治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6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