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韩娱 >正文

辽台韩剧给国产剧让路 各方人士:不介意有竞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5:49 沈阳日报

  5月24日,观众李雪打电话反映,辽宁电视台综合频道的“韩剧时间”,已看不到韩剧。韩剧为什么停播了呢?这位观众还在电话里说,她从一些媒体得到消息,今年有一些优秀的韩剧可能会与中国观众见面,包括《宫》《你来自哪颗星》《春天华尔兹》等,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来,想看到这么多韩剧,是有些困难了。

  韩剧要给国产剧让路

  按照往年的惯例,每年国内播放的韩剧都在40部左右,但目前,为什么韩剧的供应会断了线呢?据某媒体报道,广电总局近日已下发通知,适当减少韩剧播出,用以支持国产电视剧,因为目前有一大批国产电视剧无法播出。因此今年从1月份到现在,国家广电总局一部韩剧都没有批,目前在广电总局等着审批的韩剧至少有50部。就此消息记者电话采访了广电总局综合处,其工作人员的答复是,不清楚,不知道,我们没有得到这样的通知。

  没有剧源我们播什么

  据《韩剧时间》承办人透露,停播韩剧,是因为没有剧源了。停播是无奈之举。这位负责人说,从今年1月份到5月份播出的韩剧都是他们在去年10月购买下的版权,这些剧都是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因为不断有韩剧推出,他们也计划陆续购买新剧来填补档期,但没想到今年他们一部韩剧也没买来。对于广电总局的作法,该负责人认为,国产电视剧播不出来,没有市场,应该从自身找原因,应该从韩剧身上学习长处,而不应该采用这种保护方式,这对国产电视剧的成长是没有好处的。

  不应介意竞争

  记者和央视刚刚热播结束的电视剧《西圣地》的第一编剧赵天山取得了联系,就此现象赵天山谈了自己的看法:“《西圣地》取得成功,我们下了很大的功夫,正像沈阳日报专访的题目所言《十六年成就〈西圣地〉》。一部剧受到欢迎,靠的是编剧、导演、演员、甚至是化妆、剧务、灯光的通力合作。优秀的剧不怕什么韩剧、外剧竞争,优秀的作品独一无二,优秀的作品是有底气的。”

  演员方青卓对记者说,不应介意竞争,因为有竞争才有进步,有竞争才有动力,有竞争才有优胜劣汰。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几位观众,他们普遍认为,韩剧有韩剧的特点,当然不足也是有的,百花齐放是文化民主的一种体现,如果在以后的日子里,韩剧真的如有些人所说减少了,对于有些人来讲,生活中真的少了些什么。本报记者刘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