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韩国王子复仇记《薯童谣》 《大长今》班底打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5:57 城市快报

  去年播出的《大长今》曾席卷荧屏,今年暑期华娱卫视再掀韩剧热潮,重拳推出由《大长今》的黄金班底联手打造的励志史诗长剧———《薯童谣》。该剧以百济时代为背景,描述了薯童的戎马一生,号称“韩国版王子复仇记”。该剧7月10日在华娱卫视播出。

  《薯童谣》是韩国金牌编剧金英贤和导演李丙勋继风靡亚洲的《大长今》后再度打造的历史巨作,也是韩国的SBS电视台创社15周年的特别企划,它根据乡歌改编,讲的是薯童
成长为国王的历程,还有他与青梅竹马的善花公主之间的爱情。该剧是“韩国史剧专家”李丙勋导演继其韩国历史三部曲(《医道》《商道》《大长今》)描写韩国古代医术、商术和饮食之后,再一次通过电视剧向人们介绍韩国古代文化。

  剧中饰演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薯童王子的是韩国著名硬派男星赵显宰,他曾获2003年韩国SBS最佳男新人奖,并且在刚结束的有韩国“奥斯卡”之称的第42届百想艺术大赏中荣获最高人气奖。让薯童一往情深的善花公主由外形靓丽的李宝英饰演。

  《薯童谣》通过百济武王的成长过程,以及当时为了继承百济王位展开的激烈争斗,刻画了薯童王子和善花公主超越国界的爱情故事和百济新罗两国的宫廷斗争。

  剧中有很多关于发明创造的描写,看到主人公开动脑筋,利用身边的简陋器材,发明出各种实用有趣的物品和技术,原本晦涩的农工科技原理,通过巧妙设置的情节让人感觉趣味十足、兴致浓厚。记者宋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