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韩娱 >正文

《大长今》班底再出击 《薯童谣》再“励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01:3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秦菁) 去年华娱卫视内地首播《大长今》,“长今”热潮席卷荧屏;今年暑期华娱卫视再度盯上由《大长今》的黄金班底联手打造的励志史诗长剧———《薯童谣》。本剧描述了薯童美丽的梦想之路和百济武王跌宕起伏而又不乏儿女柔情的一生。昨晚,《薯童谣》在华娱卫视开始了内地首播。

  继《大长今》后又一“励志剧”

  《薯童谣》是韩国金牌编剧金英贤和导演李丙勋继风靡亚洲的《大长今》后再度打造的历史巨作,更是有“韩国史剧专家”之称的李丙勋导演继其韩国历史三部曲(《医道》、《商道》、《大长今》)描写韩国古代医术、商术和饮食之后,再一次通过电视剧向人们介绍韩国古代文化。李丙勋表示,“如果说《大长今》反映了朝鲜时代的饮食和医术,那么《薯童谣》则以百济时代的科学故事和太学制度做素材,再现了百济时期的文化和科学。”

  李宝英挑战李英爱

  剧中饰演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薯童王子是韩国著名硬派男星赵显宰,在剧中让薯童一往情深的善花公主是由曾在韩剧《最后之舞》中饰演女二号的李宝英饰演,导演李丙勋表示,李英爱现在无论在韩国还是中国都有很高的人气,如果再选用她,无疑是给剧组带来一大部分经济上的难题,所以倒不如用一些还没成名的实力也不俗的演员,李宝英就是个不错的人选。

  科技发明服饰妆容成亮点

  《薯童谣》通过百济武王(公元600-641年在位,正当中国隋末唐初)刻画了薯童王子和善花公主超越国境的爱情故事和百济新罗两国的宫廷斗争。剧中有很多关于发明创造的描写,比如利用身边的简陋素材,发明出各种实用有趣的物品等等。《薯童谣》剧组除了配合剧情,建设半永久性的百济宫廷及宫廷的太学士(太学社),技术工房及百济村外,还突出“美丽的三国时代服装”这一主题,最大限度地发挥形态,使剧中人物服饰妆容既合乎史实又养眼亮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