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两国产电视剧入围首届首尔电视剧颁奖盛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9:58  南方网

  迄今为止,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亚洲国家地区都举办了国际型的电视剧颁奖盛典,而电视剧市场良好的韩国还没有自己的电视剧颁奖盛典,由韩国广播协会主办,韩国KBS等协办,将于本月27日开始为期3天的首尔电视剧颁奖盛典,将弥补这一不足。目前,国产电视连续剧《乔家大院》等已顺利入围参与奖项角逐。

  29国的105部作品参选

  据悉,参加首届首尔电视剧盛典的电视剧作品来自亚洲、大洋洲、欧洲、美洲等29个国家,共有包括短篇剧、迷你系列剧、长篇电视剧等105部作品。其中亚洲共有70余部作品,显示出了极大的号召力,包括19部韩国作品,中国、日本各有8部和6部作品。大洋洲中澳大利亚、新西兰各有1部,欧洲中英国6部,法国5部,西班牙4部作品参展。美洲中美国4部,加拿大1部。

  《乔家》角逐最佳长篇剧奖

  首届电视剧颁奖盛典共分电视剧部分(短篇、长篇、迷你系列剧),演员奖(最佳男、女演员奖),制作奖(最佳导演、编剧、摄影、音乐、美术),特别奖(短篇,长篇剧)。奖项的评审和初审结果于8月3日到8月5日完成。

  在本次颁奖盛典中,韩国的《海神》,美国的《疯狂主妇》在长篇剧中备受瞩目。此外,《乔家大院》(中国内地),《huff》(香港),《Remember When:Family Portrait》(西班牙),《意经》(日本)等长篇剧也顺利入围最佳长篇剧奖。而另一部国产剧《守望幸福》则入围最佳女演员、最佳编剧、最佳迷你短篇剧等奖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