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韩娱 >正文

韩国综艺节目三亚录特辑 内容涉嫌辱华惹众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5:39 东方早报

  韩国非常热门的综艺节目《X-Man》,由于风格时尚幽默,非常受内地观众欢迎,于8月19日正式引进中国。而该节目最近一期专程赴海南岛制作的特辑近日在韩国先行播出之后,却引起了轩然大波,网友在网上争论该节目涉嫌“有侮辱中国的情节”,如节目画面下方显示的中国地图里没有台湾岛与海南岛,李胜基在节目中拿“本地人”开玩笑暗讽中国人丑陋。

  记者专程到网上下载了该期节目观看,发现在节目开始的画面中后期制作的中国地图里将中国周边岛屿全部删除。在观看了该期节目后的观众纷纷到节目制作方SBS电视台官网留言抗议,“虽然是娱乐节目,但是作为国家一大电视台却忽略了原则问题,实在不敢恭维。”

  而在播出到16分钟时,节目进行到第一个游戏环节,韩国艺人分成两组互相攻击对方缺点。轮到歌手李胜基时,他指出对方缺点竟然是“什么都好,但是看起来像本地人”。其他艺人乐得哈哈大笑,有人还趁机讽刺该人“怪不得早上开始就吃饺子了”。有网友当即愤怒指出:“在中国做节目,居然拿中国当地人开玩笑,太伤害感情了!他必须道歉!”但是对此声势浩大的抗议之声,SBS电视台方面没有做出任何回应,而李胜基经纪公司也就此做出解释,称“李胜基是按照剧本的要求做的,不是李胜基的本意,关于像当地人的话并不是轻视中国人的意思,那个话的意思说他适应力强。”

  《X-Man》在上月已经被内地引进,在浙江等地电视台播出。鉴于第68期《海南岛特辑》引起轩然大波,昨日浙江电视台有关人士明确表态,如果《X-Man》这期节目的两个问题属实,浙江电视台将禁播《海南岛特辑》。昨天,浙江电视台影视文化频道负责《X-Man》播出监制的陈卓表示:“我们还没看到节目,但如果情况属实,我们会毫不留情地封杀节目,连重新剪辑制作之后都不可以!”李云灵/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