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日版《西游记》中国取景 计划于明年7月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0:50 新闻晨报

  李连杰成龙(blog)版《美猴王》明年4月开拍;六小龄童(blog)《西游记》正在筹拍;有传张艺谋也要拍《西游记》……一时之间《西游记》成了最烫手的题材,就连日本人也来凑热闹———由于富士台的电视剧《西游记》获得了平均23.2%的高收视率,由原班人马构成的电影版《西游记之大战金角银角》立刻走马上阵。目前,该剧在上影集团的协作下已基本结束在中国的取景,计划于明年7月上映。

  日本曾推出过数部《西游记》,除了第一部外,无一例外唐三藏都由女星反串,此次的电影也没能“幸免”:唐三藏由深津绘理反串,孙悟空由日本当红偶像团体SMAP的成员香取慎吾饰演,此外,猪八戒与沙僧则分别由因出演《电车男》成名的伊藤淳史以及41岁的内村光良出演,完全是电视剧版的原班人马。

  记者从中方协拍单位上影集团处获悉,《西游记之大战金角银角》以《西游记》中孙悟空在平顶山与金角大王与银角大王斗智斗勇的片断为主要内容。为了让影片更逼真,经广电总局批准后剧组甚至来到孙悟空的故乡中国取景,从10月27日起辗转横店、宁夏、湖南、甘肃、安徽、广西和内蒙古等地拍摄,投资空前。上影对外合作制片公司经理傅小姐告诉记者:“目前为止,中国的取景部分已拍摄完成。”

  巧的是,由李连杰、成龙主演的好莱坞版《美猴王》目前也正在与上影洽谈合作事宜,对于《西游记》题材的撞车,傅小姐表示:“日版《西游记之大战金角银角》只是借了《西游记》的一个名义而已,在原著中所占篇幅很少,两部电影应该不会撞车。”

  不过,更多的担心的不是来自撞车,而是恶搞。当初日版电视剧《西游记》从故事内容到服装造型上的颠覆都令中国网友大为不满,这次的电影版究竟会将《西游记》改成什么样子,目前还不得而知。 晨报记者朱美虹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5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