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娱 > 正文

出生率不断下降 韩国用电视肥皂剧提高生育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8:10 东方新报

  为扭转出生率不断下降的局面,韩国政府开始号召剧作家多写些正面描写家庭生活的肥皂剧,以唤起年轻人对3口之家的向往。

  据《韩国时报》报道,隶属于政府的韩国人口计划联合会和广播作家协会最近召集30名电视肥皂剧和娱乐节目的编剧,共同商讨如何在大众媒体,特别是电视剧中增加正面描写有关婚姻生活和生儿育女的内容。

  人口计划联合会研究员崔恩锡表示:“越来越多的电视剧总是从反面评价生儿育女这件事,对子女多的家庭更是少有褒义之辞;相反,他们却把职业女性的单身生活当成了一种时尚。”

  他指出:“过去的电视剧总是把婚姻看成是爱情的最终目标,而最近的电视剧却在向人们传达这样一个信息,即婚姻并不是不可缺少的。”

  据报道,由于越来越多的职业女性倾向于晚婚,韩国育龄妇女的平均生育率在2005年已降至历史最低点,每名育龄妇女平均生育1.08个孩子。同年,韩国新生儿人数为43.8万人,比前年减少了3.8万人。

  韩国政府统计厅最近发布数据称,韩国人口将于2018年达到4934万的峰值,2020年开始下降,至2050年该国人口将从目前的4812万跌至4000万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