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天国的阶梯》专题 >正文

权相宇双手互搏 《天国的阶梯》PK《悲伤恋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2:08 新浪娱乐

  国内最活跃、收视排名一直稳居前二名的省级卫视:湖南卫视和安徽卫视,其合作和竞争的传闻一直就没停止过。关于合作方面的消息,如:早些时候的互换独播剧资源和最近在百度贴吧上盛传的“蓝黄歌会”,都未能从当事双方获得证实。而确认的是一个竞争方面的消息:安徽卫视10月底向广告客户承诺2007年元旦起推出独播剧场。不久,湖南卫视闻风而动,很快将其金鹰剧场的名称改为金鹰独播剧场,两家卫视之间2007年的独播剧大战看来已经再所难免。

  更有意思的是:前不久在安徽卫视为即将在元旦开播的独播大戏《天国的阶梯》大造声势时,湖南卫视也很快宣布在12月27日独家上档同样由权相宇主演的韩国电视剧《悲伤恋歌》。两部同是权相宇主演的电视剧对垒,有人也许会联想到《神雕侠侣》里周伯通的“双手互搏术”。

  从消息公布的时间上看,安徽卫视宣传《天国的阶梯》在先,湖南卫视跟进《悲伤恋歌》在后。然而喜欢看韩剧的人都知道,《天国的阶梯》和《悲伤恋歌》两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存在很大的差别。这从百度贴吧上万人签名要安徽卫视尽早播出《天国的阶梯》也可窥豹一斑。

  《天国的阶梯》于2003年12月在韩国播出时,一直高踞收视排行榜前席次,最高收视率突破40%,超过曾经轰动一时的《冬季恋歌》!在日本播出时也是年度收视冠军。而《悲伤恋歌》在韩国播出之后收视平平,该剧05年在韩国MBC电视台开播时TNS MediaKorea和尼尔逊媒体研究中心的收视仅为18.1%和15.1%的收视,更没想到的是,《悲伤恋歌》后来越播收视越低,导致最后权相宇亲自游说观众收看,但也没有逃脱收视跌出韩国年度前10名的命运。

  湖南卫视对这些信息不应该不了解,但依然做出这样跟进的安排,不知是资源有限的无奈之举,还是自恃平台优势的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