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6韩娱年终盘点之十大韩剧-《传闻中的七公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7:42  新浪娱乐


  2006年,追看韩剧已经从一种尝试变为一种习惯。习惯了轻快柔和的非母语音节撞击耳膜,适应了略带夸张的表情动作,甚至开始像韩剧台词一样婉转地说话,这真是很多人生活中无法拒绝的一种渗透。你无法拒绝为帅气美丽的男女主角倾心,为受伤失意的主人公流泪,为深情浪漫的对白感动,为乌龙搞笑的情节捧腹,所以,你当然也无法拒绝同我们一起盘点06年的十大韩剧,让我们一起来回味今年的惊喜吧!

  《传闻中的七公主》——生活是微笑着流泪

06韩娱年终盘点之十大韩剧-《传闻中的七公主》
《传闻中的七公主》

  剧情:

  德七、雪七、美七和终七是军人出身的罗阳八的四个女儿,父亲对她们寄托了无限的希望,可是她们的人生还得靠自己完成。德七过着外人眼中的美满生活,却因为对爱情的渴望与丈夫的朋友在一起。雪七和美七身为双胞胎姐妹,却总是在互相伤害。终七尚小就未婚先孕,在父亲和姐姐们的努力下结了婚,但生活中满是棘手的问题。四姐妹面对人生道路的种种坎坷均感觉到矛盾和无奈,但是最关键的时候总会站出来为彼此提供帮助,血浓于水的姐妹情谊使四个女人相互扶持,也让她们逐渐成长。

  点评:

  最初听到这部剧的名字还以为是青春校园片,因为“七公主”好像是传说中的校园女子帮派团体,后来才知道是传统的家庭伦理剧。在韩国很高的收视率以及年终大赏的14项提名说明了这部剧的实力非凡。

  最先吸引观众的应该是剧中的幽默氛围,但最终打动观众的还是来源于生活的真实和深刻。得益于编剧的深厚功力,人物性格和剧情的设置都比较具有感染力和哲理性,当我们为剧中的人物欢笑或者悲伤时,感觉自己也体会到了很多东西,七公主在成长,我们也在成长。以个人化的体验来说,看这部剧有些像读毕淑敏的小说的感觉,展示给我们生活的重量和力量,让我们学会含着泪也要微笑。

  很敬佩这些能够如此本色地还原生活的演员,韩国家庭伦理剧的长盛不衰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这些演员的精彩表演。陈华蕊/文

  点击进入:《传闻中的七公主》专题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8364;

更多关于 《传闻中的七公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