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日剧《百鬼夜行抄》分集介绍(第4-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4:48 新浪娱乐

   第四抄 约定的日子

  某一天、饭岛家来了一位访客。这个名叫有泽的中年男子对律说了一句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约定的日子到了”。

  律回想起10年前,当他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曾有个撑着遮阳伞的穿和服的中年妇人来到他家,当时,这位夫人说的也是这句话:“约定的日子到了”。年幼的律对这个妇人只留下了觉得很恐怖的印象。

  当律向有泽询问后,才得知有泽和他的妻子铃子在医院相遇并相爱,可铃子的母亲聪子因为病态的溺爱女儿而激烈的反对两人的婚事。有泽只好带着铃子私奔。而铃子因为从小身体不好,已经没有几年可以活的了。两人决心把握这段有限的时间好好过日子。而此时,聪子却想方设法找到了两人的家里。三人大吵一架。聪子留下一句“我绝不一个人回去”就负气离开了,结果她坐的公车却遇到了车祸,就这样去世了。

  而第二年的这一天,聪子却再次出现了。和去年一样,她留下“我绝不一个人回去”的话语就消失了。而就在这天,有泽隔壁邻居就突然去世了。聪子果然没有单独一人回去。恐惧不安的有泽夫妇四处求救,而当时收留并帮助了他们的,就是律的爷爷蜗牛。他先后和聪子定下十年,二十年之约,保住了有泽夫妇和他们身边人的性命。

  二十年过去了,蜗牛已经去世。今天又到了约定的日子,聪子,果然如约出现了……

  第五抄 言灵之木

  司带着一来路不明的男人(鬼灯赤间)给她的一根圆木回到饭岛家。发现这根带有灵气的圆木上寄宿着死去的人的强烈的意念,不久,这灵气化为了人形。同时,律在楼梯上发现了一个泥人像。泥人告诉他那股灵气是只预言不吉之事的占卜师,无论她说了什么,都不可以为她所惑。

  占卜师显形预言“绢会在3天内死去”。听到此话从不相信自己有灵感的司大受打击。律对满心动摇的司告诫道:不可轻易将她说的预言说出口,无视就好。眼看就是预言的第三天了,司发现缠绕在绢身边的妖魔大批出现,便试图带着绢离开。律阻止了她,并告诉她这些只是司相信了占卜师的话所产生的恐怖招来的,律随手一挥,赶走了这些妖魔。

  这时,律发现楼梯上的泥人不见了。正找着,却发现占卜师拔出了刀正欲向绢砍去,律慌忙追去却未能赶上。所幸绢没有任何闪失,代替她被占卜师砍碎了的就是那个不见了的泥人。是它做了绢的替身。而这个泥人竟是占卜师亲儿子的化身。这个占卜师生前为了保证自己预言的准确性而杀了不少人,她的儿子为了阻止她而做了其中一个人的替身被她失手杀死。她因此伤心欲绝地上吊自杀,那根木头就是多年前她了结自己的圆木。多年后的今天,她的儿子又再次地挡在了她的刀前……

  而旁观着这一切发生的神秘男子鬼灯也笑着消失了。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