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配音演员披露《血疑》幕后趣闻 配接吻就吻手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8: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正在四川电视台妇女儿童频道播出的怀旧大剧《血疑》牵动着众多观众的心。除了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的精湛演出外,观众更对剧中演员的配音念念不忘。近日,剧中为大岛茂配音的简肇强以及为光夫配音的柏崇新向记者披露了当年为《血疑》配音的幕后故事。

  为“大岛茂”瘦了十几斤

  为大岛茂配音的简肇强如今已经75岁了,他现在退休在家安度晚年。日前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为《血疑》配音时51岁,现在要是配《血疑》就不能再配大岛茂了,只能配爷爷的角色了。当年接受配音的工作后,我觉得责任很大,因为剧中三分之一的戏都是大岛茂的。当时白天配音,晚上背剧本,瘦了十几斤。对配音工作而言,口型对上很简单,难的是要调动自己的感情,把自己融入到剧情和人物中去。比如第29集,大岛茂一直在哭,我先请导演、工作人员都出去,自己反复看片子,看的时候眼泪不流,积攒着,实录的时候再一并宣泄出来。给《血疑》配完音以后,我收到了几千封来信,其中既有新疆的边防战士,也有一直未能谋面却始终保持联系的云南小姑娘。1984年,《血疑》剧组来华访问,我还见到了大岛茂的扮演者,当时我俩都很激动。”

  配接吻就吻自己手背

  为光夫配音的柏崇新则告诉记者:“我为《血疑》配音时只有28岁。看过《血疑》后,我觉得自己太喜欢光夫了,便忐忑不安地跑去找导演,申请给光夫配音。从心理塑造来讲,配音和表演是一样的。配音虽然只是说话,但还免不了加动作,因为需要这种方式去调控情绪。遇到爱情戏,比如拥抱之类的,只能抱简老师,接吻的话,就亲自己的手。从这个角度讲,配音是很残酷的,无论屏幕上演员是怎样的情绪,我只能对着话筒,很孤单。时至今日,再看这部剧感受会不一样,因为现在的电视剧题材太多,不会像《血疑》当时给我们那么大冲击了。” 记者胡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