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赫复出第一部电视剧 展现不同以往成熟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9:43  信息时报
张赫复出第一部电视剧展现不同以往成熟感(图)

基书和英芯最终走到了一起

  因为当兵离开荧幕有两年之久的韩国男星张赫,今年3月推出了复出的第一部电视剧《谢谢》,过往有点痞子味道的他退伍回来后整个人展现出不同以往的成熟感。

  在剧中张赫扮演的医生闵基书一开始狂妄暴躁,似乎总有生不完的气,但是在遇见未婚妈妈孔孝珍后,终于学会用一颗感恩的心面对生活;在戏外,张赫也以十足的干劲投入到这部剧的拍摄中,即使中途遇上车祸也没影响过剧集的制作。早前接受韩国媒体采访的张赫一度表示,是以不安的心情等待观众来评价这部作品,毕竟在当兵前他那段企图逃避兵役的丑闻对其影响巨大,剧名叫《谢谢》,既是闵基书真挚的情感,其实也是张赫退伍回来后最想说给支持他的粉丝的话吧。

  生活优越他却总是暴跳如雷

  要说剧中男主角闵基书不应该脾气那么差,自己是首屈一指的大医生,有个大财阀母亲,同为医生的女友温柔美丽,可是基书总是眉头紧皱一脸别惹我的模样。在女友因病去世后,基书变得更加冷漠,要不是女友临终托他一定要跟因自己操作失误而染上艾滋的普伦岛小女孩说声对不起,估计就会一直放逐自己。

  生活困苦她却总是笑容满面

  李英芯(孔孝珍饰),高中毕业未婚生女让她成为村里的笑谈,不过她没时间抱怨生活,除了女儿李春还有个老年痴呆的爷爷,以及在首尔攻读大学的弟弟。养活这大家子全靠英芯每日每夜辛苦工作,假若一直如此也算好的,可惜在一次

车祸中受伤的春天因输血不幸染上艾滋,这个家庭的痛苦再上一层。不过英芯一直乐呵呵的,照顾着不知情的春天,骗她说不论何时受伤都决不能接受别人帮忙,要把自己的血藏起来,因为那是“天使的血”,用心良苦。

  她的乐观改变了他的冷漠

  基书来到普伦岛并住进英芯家,因为不能救活女友智敏的他一直回避医生的身份。不过看到春天为了朋友宝蓝的爸爸受伤哭得很厉害,基书善良一面被唤醒主动帮对方救治。不止这样,看着被众人误解的英芯依然愿意帮助别人,为了让女儿和爷爷过得更好,情愿和无赖相亲等等,从来不知道什么叫付出的基书,那颗冰封的心渐渐解冻。

  与此同时英芯和春天也被基书改变着,被喻为“迟到大王”的春天向来不把迟到当回事,基书冲着她大喊“上课为什么迟到?你想放弃你的人生吗?”,小小年纪的她也开始醒悟了。英芯对春天的生父崔锡贤一直难以忘怀,单亲妈妈的压力让她常常在夜里偷偷哭泣,不过基书的出现和鼓励让她感觉到难得的温暖,开始向这个男人敞开心扉。

  春天患艾滋的事在村子里曝光后,一度给这个小家庭带来前所未有的困难,但编剧明显想多展现人间美好的情感,安排了个看上去很美的结局,在爷爷给村里人送上代表感谢的巧克力安然去世后,大家挽留了英芯和春天,三人组成一个新的家庭。

  超可爱新星徐新爱

  虽说《谢谢》有两位大明星坐阵,可是在看剧过程中,注意力就会渐渐转向其中扮演“李春”的韩国9岁童星徐信爱。实在很难想象一个9岁的小孩演技可以如此自然,表演如此多层面,和痴呆爷爷拌嘴时,春天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很有少年老成的感觉,可是当她牙齿伶俐地揭穿英芯说的别人排着队来娶她的谎言时,淘气的模样却又可爱非常。

  除了出演《谢谢》,今年4月19日朴信阳主演的电影《灿烂的日子》中也能看见徐信爱的身影,她的出色表现连资深的朴信阳都赞不绝口。“徐信爱是在我演技生涯里合作过的最好的一个演员。她有着自然的演技,我认为在全世界这样的演员也没有几个。”

  看剧经验:纸巾不离手

  看完《谢谢》,笔者总结出一经验,就是纸巾筒要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方便搽眼泪。尽管不象《蓝色生死恋》《天国阶梯》那样男女主人公动不动都哭个不停,但《谢谢》里众人微笑面对困难的表现更让人感动。以下精选三个动人场面,让各位感受一下《谢谢》的催泪功力。

  1、锡贤看到春天不小心磕破鼻子流血了想帮她,但春天一直躲避着,说自己流的是“天使的血不能让人看见”(其实是因为她有艾滋,英芯想出来的借口)。看着春天小心翼翼地收拾着搽完鼻血的纸巾,不明就里的锡贤责备英芯不应该对孩子太严厉,有口难言的英芯强挤出笑容解释,待锡贤走后才能小声的饮泣。为了女儿默默承受的英芯实在可怜。

  2、春天染上艾滋的事情在村子里传开,以为和人接触就能传染对方的她为了不连累妈妈和外公,决定离家出走。巧合的是在首尔的码头遇到了锡贤,不过她不停躲避着锡贤,就怕传染到他。锡贤悲从心来,最终想出一个送春天一件黄色雨衣,并骗她说那是魔法衣,穿上就不会传染别人。春天信以为真,时刻都穿着雨衣,孩子的天真和大人的苦心让人感动不已。

  3、尽管保健所的医生给村里的人发资料,宣传说和

艾滋病人正常接触不会传染,但大家还是不接受,冲到英芯家里要求搬走。不过一同过来的宝蓝爸爸却说晚上会让宝蓝来和春天玩,还主动和春天握手。另一边其他人见英芯坚决不肯搬走,冲上去对她扭打,包容、坚持、不理解三种不同情绪在这里一一展现。朱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