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热播剧《钱的战争》被诉侵权 面临停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09:38  新浪娱乐
韩国热播剧《钱的战争》被诉侵权面临停播(图)

《钱的战争》剧照

  新浪娱乐讯 收视率高达30%的韩国新一代“国民电视剧”《钱的战争》,日前卷入了版权纠纷,被人以侵犯著作权的罪名告上了法庭,原告要求法院下令禁止《钱的战争》电视剧的播放和漫画的销售,热播中的《钱的战争》面临停播。

  证券公司基金经理出身的许允浩,20日下午将SBS电视台以及连载漫画《钱的战争》的某报社,漫画家朴仁权一起告上了法庭。许允浩表示《钱的战争》无论是从构成上还是内容上,都与自己在2003年开始创作并在2004年完成的《The Money War》非常相似,严重侵犯了自己的著作权,要求法院下令禁止漫画的销售与电视剧的播放。

  许允浩表示,自己早在2004年7月15日就在韩国著作权审议调停委员会申请了《The Money War》的著作权,之后虽然一直没有正式发表该作,但这期间一直与电影制作公司与电视剧制作公司进行洽谈,为该书的出版以及改编为影视作品做准备。许允浩表示,虽然《钱的战争》漫画在某报纸上连载了2年,不过自己因为从来不看那个报纸,所以直到最近看到SBS的播放《钱的战争》后才得知自己的作品遭到了剽窃。

  而许允浩的代理律师表示:“许允浩的作品是讲述了证券市场上的明争暗斗的故事,虽然与《钱的战争》个人贷款行业是不同的领域,不过故事的表现和构成都与《钱的战争》相似,因此可以认定《钱的战争》至少在创造时参考了《The Money War》,最起码是侵犯了原作者的2次创作权。 ” 李京浩/文 版权所有Mydaily. 禁止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