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八套热播韩剧《乞丐王子》剧名惹观众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9: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正在央视八套热播的韩剧《乞丐王子》让不少韩迷熬夜追看,欲罢不能,为剧中人物命运的大起大落而或悲或喜。而针对该剧剧名,观众和网友也表达出不同意见。

  有观众认为,央视翻译的剧名“乞丐王子”饶口而不直白,让人不太明白是什么意思,而台湾地区播出该剧时使用的剧名“白痴王子”就很好,通俗易懂,说他们是“王子”,是因为他们曾经拥有富裕的生活,说他们是“白痴”,是因为他们或好吃懒做,或无所事事,或游戏人生,是精神上的白痴。也有网友指出 ,“乞丐王子”的剧名是借用了马克吐温的小说名,美国著名小说家马克吐温在其小说《乞丐王子》中描给了这样一个故事:有个小王子和一个小乞丐不期而遇,发现两人长相一模一样,两人交换了衣服,不料,穿上乞丐服的王子被当作乞丐赶出了皇宫,而穿上王子服的乞丐被当成真正的王子留在了皇城,两人命运急转,从而引发了一系列的故事。韩剧《乞丐王子》的故事虽与其不尽相同,但深得精髓,因此借用这一名字可谓水到渠成。还有先期看完全剧碟子片的观众说:“乞丐王子”的剧名更深刻和真实地反应了剧中四位男主人公的命运。当他们的父亲在世时,他们过着花天酒地的奢华生活,似乎王子一般,但一切都不是他们的劳动所得;而在父亲猝逝、家财散尽后,他们的生活一贫如洗,就如同乞丐。但“乞丐们”几经浮沉后没有气馁,他们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改变自己,最后赢得了事业、婚姻和亲情,成为了生活真正的主人和王子。

  其实,不管剧名是叫“白痴王子”还是“乞丐王子”,这部

韩剧都让观众对人生、对幸福、对金钱、对亲情和爱情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感慨,这也许就是该剧引领观众继续追看下去的最大诱因吧。 叶绿素/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