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流”似相识 《乞丐王子》里的老熟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1:52  西安晚报
“韩流”似相识《乞丐王子》里的老熟人(图)

金智秀

“韩流”似相识《乞丐王子》里的老熟人(图)

许俊浩(左)

  韩剧《乞丐王子》在央视八套播出正酣,随着剧情的渐入高潮,夜半时分守在电视机前的观众越来越多。《乞丐王子》由韩国MBC电视台于2000年首度推出,当年在韩国掀起了收视高潮。该剧编剧尹成汉也是《看了又看》《人鱼小姐》的创作者,这两部作品都曾在中国播出并引起过很大反响。《乞丐王子》中的多位主演更是韩剧中的熟面孔,让中国观众备感亲切。记者特别对比他们在不同韩剧中的不同角色,让读者们一探究竟。

  “蔷薇”金智秀

  《看了又看》中的“银珠”

  曾经在央视播出的百集韩剧《看了又看》,是1998年拍摄的,至今仍在重播,剧中的“银珠”以其聪明能干的形象赢得了观众的喜爱,但“银珠”的扮演者金智秀此后却迟迟没有在荧屏上露面,让“银珠迷”们煞是想念。此次金智秀在《乞丐王子》中扮演“蔷薇”一角,与《看了又看》里的“妈妈”再度搭档演母女。在《看了又看》里,“银珠”是不受妈妈待见的小可怜;但在《乞丐王子》里,“蔷薇”却成了妈妈的掌上明珠。

  今年35岁的金智秀,除演技了得,还爱好写作,并在私下里自己创作剧本,有“才女+美女”的双重头衔。金智秀近两年专注于拍摄电影,2005年的《罗曼史》和2006年的《微热》及《秋天》都是她的电影近作。相比之下,对电视剧的选择金智秀更谨慎了,没有好剧本轻易不接。想看“韩剧爱情女王”金智秀的新作,观众们还得耐心等待一段时日。

  “贤珠”张瑞希

  《人鱼小姐》中的“雅俐英”

  有相当一部分观众就是冲着张瑞希的魅力才关注《乞丐王子》的,沉浸在失去父母的痛苦中的“贤珠”惹人怜惜。与美貌和心机并重的“雅俐英”相比,“贤珠”是因为自幼父母双亡,才养成了孤傲清高的性格。

  出生于1971年的张瑞希,10岁就开始出道,以拍广告片闯荡娱乐圈。《乞丐王子》是童星出身的张瑞希主演的首部韩剧,之前她演的多是配角,出演《乞丐王子》成为她演艺生涯的一个转折点,她因此剧结识了著名编剧尹成汉,之后才被器重,有机会接演《人鱼小姐》,终于成了韩剧的“人气天后”。目前张瑞希在中国有自己的影迷会,他们的口号是“挚爱唯希”。

  “始宇”赵敏基

  《黄手帕》中的“英俊”

  《黄手帕》中的“郑英俊”是标准好男人,他不仅对心爱的女人一往情深,还欣然接受了心爱女人的孩子。而《乞丐王子》里的“始宇”则怕吃苦、爱抱怨,有着各种“小毛病”,但是他却心地善良,爱惜家人,不断搞怪的行为也给观众带来欢笑。今年41岁的赵敏基曾参演过多部影视作品,他还是国际助弃儿协会的宣传大使。

  “英淑”崔明吉

  《明成皇后》中的“皇后”

  《乞丐王子》中的“英淑”(“星星妈”)崔明吉曾在第二部《明成皇后》里扮演中年明成皇后,与李美妍扮演的青年皇后美丽、机智、悲伤相比,崔明吉扮演的中年皇后坚忍、成熟、悲壮。崔明吉在韩国是以演技著称的女星,她今年主演的《留在我身边》也取得了不错的收视成绩。

  另外,《乞丐王子》中的父母都是韩剧中的“金牌父母”,“蔷薇”的爸爸妈妈分别在《看了又看》和《人鱼小姐》中扮演“银珠”的妈妈和“雅俐英”的爸爸。

  “始光”许俊浩

  《看了又看》中的“基丰”

  “基丰”的吊儿郎当,“始光”的敢于承担,都被其貌不扬的许俊浩刻画得入木三分。看过《乞丐王子》里默默付出的家中长男“始光”,似乎让人忘了他就是在《看了又看》里那个嘻皮笑脸的“基丰”。

  许俊浩虽然不是帅哥型的偶像派,但在韩国却是公认的演技高手,也是著名的舞台剧演员。虽然在《看了又看》和《乞丐王子》两部剧中,许俊浩演的都是有情有意的好男人,但是在7年前演过《乞丐王子》后,生活中的许俊浩和同为演员的妻子离异,经历了人生中的一个低潮。另外,许俊浩在《情定大饭店》中也扮演过一个有心计的经理角色,还曾与中国演员合作,在影片《猛龙》中出演了一名特工头目。

  《乞丐王子》名列“最喜欢的韩剧”亚军

  在相关网站关于《乞丐王子》的收视调查中,“喜欢《人鱼小姐》、喜欢张瑞希,所以来看她的新作”、“因为是金牌编剧尹成汉的作品”、“想看《看了又看》里‘银珠’的新形象”等原因成为大多数观众收看《乞丐王子》的初衷。

  对于剧中人物的喜爱,“蔷薇”、“始光”和“星星妈”占据最受欢迎前3名的位置。“蔷薇”因为其对爱情的执着追求而感动观众,“始光”则靠其负有责任感的男子汉形象赢得了女性观众的支持,而“星星妈”坚持隐忍的继母形象则让人钦佩。

  在“最喜欢的央视海外剧场韩剧”调查中,《人鱼小姐》《乞丐王子》和《看了又看》分列前3名,足见还未播完的《乞丐王子》的魅力。(林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