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收视排行(8.27-9.2) 《比天高》夺冠收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0:39  新浪娱乐

  在刚刚过去的八月份最后一周中,虽然有绝对吸引眼球的韩国人质获释等轰动性新闻事件发生,但韩剧在周收视榜上的强势位置并没有受到多大影响。这一周结束热播的两部韩剧双双完美谢幕,周收视冠军仍由连续多周的收视霸主《比天高比地厚》蝉联,另一部《咖啡王子1号店》也以绝对的好成绩将亚军收入囊中。

韩国收视排行(8.27-9.2)《比天高》夺冠收尾

《比天高比地厚》两位主演韩孝珠和朴海镇

  大部头家庭剧《比天高比地厚》自1月15日播出以来,陪伴韩国观众长达近8个月的时间。上周五播出了大团圆结局,朴海镇和韩秀珠饰演的武宁和智秀背起背囊,去欧洲新婚旅行,所有人都找到了幸福。韩国日日剧向来是新人锻炼成长的乐土,出演此剧时已小有名气的两位主演朴海镇和韩孝珠,现在更是人气如日中天。

韩国收视排行(8.27-9.2)《比天高》夺冠收尾

《咖啡王子1号店》海报

  提起2007夏季韩剧,《咖啡王子1号店》恐怕是韩剧迷们很容易闪现在脑海中的一部剧,这部透着清新的韩剧伴随着夏天而至,又随着暑期结束而结束,剧中洋溢着现代气息的人物们的故事为追看此剧的剧迷们在夏天里增添了一份快乐。

  习习的秋风吹起时,韩国电视机的遥控器又回到了电视剧常年的主力观众手中,家庭剧又像往年此时一样大行其道。在这一周收视榜中,《儿媳妇的全盛时代》仍保持第五位不变,《黄金新娘》因受新闻影响,位次跌到第八,但两剧收视率均较前一周都有小幅上扬,分别增加0.8%和0.9%。

  MBC的早间剧《在我身边》以微弱优势超过SBS《遇见完美邻居的方法》,居第九位,《遇见完美邻居的方法》位列第十。SBS的周一、二档新剧《王和我》首播即表现不俗,以16.6%的好成绩冲进了收视前二十位。

韩国收视排行(8.27-9.2)《比天高》夺冠收尾

《儿媳妇的全盛时代》是典型的韩国家庭喜剧

  KBS台推出的30集家庭喜剧《儿媳妇的全盛时代》描绘了两个完全迥异的家庭围绕着儿女婚姻发生的冲突,以及保守的婆婆与思想现代的儿媳间的种种摩擦,被誉为当年曾万人空巷的经典家庭剧《爱情是什么》的现代翻版。这部剧起用了李秀京、金志勋等新人,但又有尹汝晶等老演员坐阵,新老演员在剧中磨合得恰到好处,表演相得益彰;虽然讲述的是老得不能再老的两个家庭间的婚姻故事,但其实这一个蕴含着生活真谛的经久不衰的题材,而近年来实际生活中韩国婆媳关系的变化也使得这部剧在观众中产生时代的共鸣。

  与《儿媳妇的全盛时代》播出时段紧紧挨着的SBS《黄金新娘》也是一部家庭剧,这部剧讲述了嫁到韩国的越南新娘的爱情及在她周围所发生的家庭故事。剧中不仅有纯真的跨国恋,还有出生秘密等典型韩剧素材;出演男主人公俊宇的宋昌义随着剧中与越南新娘珍珠间的感情升温,已被归类为新完美男人,受到韩国女性的追捧,这似乎也印证了一个道理:男人可爱才帅气。

韩国收视排行(8.27-9.2)《比天高》夺冠收尾

《刀手吴秀晶》收视率一直不理想

  因严正花吴志浩出演而成为话题作品的《刀手吴秀晶》开播以来,受同时段其它台节目挤压,成绩一直不理想,但此剧中发生在吴秀晶与高万秀间独特而又真挚的感情故事、时不时令人捧腹的情节还是慢慢地吸引了观众的视线,本周收视跻身全国的前二十位,在首尔地区的排行中比前一周增加了一个百分点。

  首尔地区收视情况:

  除榜首《比天高比地厚》外,各剧在首尔地区的收视情况基本略高于全国收视水平。海心/文

  韩剧一周收视排行榜(8月27日-9月2日)

  (数据来源:TNS周收视榜)

  全国

  1. 日日剧《比天高比地厚》 KBS1 32.6%

  3. 周一、二档迷你剧《咖啡王子1号店》 MBC 27.7%

  5. 周末连续剧《儿媳妇的全盛时代》 KBS2 22.6 %

  8. 周末剧场《黄金新娘》 SBS 19.4 %

  9. 早间剧《在我身边》 MBC 17.9 %

  10. 特别剧《遇见完美邻居的方法》 SBS 17.5%

  12. 大型历史剧《王和我》 SBS 16.6 %

  15. 周三、四档迷你剧《狗和狼的时间》 MBC 15.9%

  17. 日日剧《阿岘洞夫人》 MBC 15.2 %

  19. 特别企划《刀手吴秀晶》 SBS 14.8 %

  首尔地区

  1. 日日剧《比天高比地厚》 KBS1 31.2 %

  3. 周一、二档迷你剧《咖啡王子1号店》 MBC 29.5%

  5. 周末连续剧《儿媳妇的全盛时代》 KBS2 22.7 %

  7. 周末剧场《黄金新娘》 SBS 19.9%

  8. 早间剧《在我身边》 MBC 18.9 %

  11. 特别剧《遇见完美邻居的方法》 SBS 18.4%

  12. 大型历史剧《王和我》 SBS 17.3 %

  15. 日日剧《阿岘洞夫人》 MBC 16.6 %

  16. 周三、四档迷你剧《狗和狼的时间》 MBC 16.5%

  18. 特别企划《刀手吴秀晶》 SBS 15.7 %

  [注:数字为韩国TNS每周收视排行榜(前20位)中的位次]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