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剧《玫瑰人生》央视又发催泪弹 涉及出轨绝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2:00  北京娱乐信报
韩剧《玫瑰人生》央视又发催泪弹涉及出轨绝症

  播出时间:19日起每日22:00

  播出频道:中央8套

  关注指数:8

  结婚后的黄脸婆让丈夫失去了兴趣,在结婚10周年纪念日那天,本来心情甜蜜的她,却接到了一张离婚协议书……9月19日起每日22时,央视8套将推出韩剧《玫瑰人生》,这部被称为“妻子应该拉着丈夫一起坐到电视机前看”的剧集涉及出轨、绝症等主题,估计又将赚足观众眼泪。

  《玫瑰人生》档案——

  导 演 金宗昌(《初恋》、《黄手帕》《爱情的条件》)

  编 剧 文英楠(《爱情的条件》)

  主 演 崔真实 饰 孟顺怡 孙贤周 饰 省文 李泰兰 饰 孟英怡 赵银淑 饰 吴美子 张东植 饰 李正道 崔智娜 饰 洪蔷薇

  收视奇迹

  玫瑰人生笼罩背叛与绝症

  《玫瑰人生》由KBS2台制作拍摄,以一个平凡家庭的生活经历为载体,探讨了婚姻之于男女双方的不同意义。 一心为了丈夫和孩子操持的她,无暇顾及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失去了女性的魅力却浑然不知。当她以为全身心地为家庭付出就一定会得到回报时,丈夫却因情感的空虚越轨有了外遇。在结婚10周年纪念日那天,顺怡美滋滋地在家中等待着丈夫的归来,没想到盼到的却是一张离婚协议书……

  就是这样的苦情戏,却取得了最高收视率41.5%的好成绩,成为韩国2005年收视第二的剧集——第一是超级无敌的《我的名字叫金三顺》。网友评价它“太好看了,我又气又恨,同时还为顺怡的可怜而流泪”、“我怎么只看到灰色的人生?每个人在辛酸的生活里偶尔会回忆起‘玫瑰色人生’”。在台湾地区,《玫瑰人生》播出第一集就创下2.29%的高收视率,吸引了约53万人观赏,成为台湾首播收视最高的韩剧。

  引起观众共鸣的,首先可能是它所反映的社会问题——在离婚率居高不下的韩国,如何面对丈夫的背叛和突如其来的绝症,如何在默默的奉献和哭泣中还能憧憬玫瑰色的人生?由此,该剧更是被称作“妻子应该拉着丈夫一起坐到电视机前看”的剧集。

  婚变复出

  崔真实击败李英爱获“最佳”

  在本剧中,饰演女一号孟顺怡的崔真实,早些年曾以电视剧《星梦奇缘》等而被广大电视观众所熟知。但近些年来,步入中年的她事业已开始陷入低谷,尤其是和前夫的离婚风波更让她成为绯闻话题热门人物。就在几乎所有人都不看好崔真实能够东山再起时,《玫瑰人生》重新拯救了她。

  在《玫》剧中,崔真实饰演一名典型的黄脸婆似的家庭妇女顺怡。崔真实在剧中所展现出的淳朴真实的演技更为她赢得了前所未有的赞誉。甚至有人说《玫》剧其实就是曾经历婚姻伤痛的崔真实的局部缩影,因此她才会演得这样传神。在该剧的结局处,身患胃癌的顺怡重新探访新婚蜜月时和丈夫所到之处,在怀着对过去幸福生活的美好追忆中,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人世。女主角的悲惨结局,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哭红了双眼。

  剧集播出时,韩国盖洛普公司随机抽取全国20岁以上的成年男女共1502人,进行了问卷调查,评选出“2005最佳电视剧演员”,结果崔真实击败了金善雅《我的名字叫金三顺》、李英爱《大长今》等劲敌,荣登榜首。能得到这样的成绩,崔真实在剧中不化妆、蓬头垢面、穿着丈夫肥大松垮的内裤和背心,也值得了。

  拍摄过程

  戏里姐弟恋非常默契

  据了解,虽然崔真实接拍《玫瑰人生》的片酬不到韩币千万元,但播出后连续8周蝉联韩国收视排行榜榜首的超强纪录,却也让她再度坐上收视女王的宝座。提及这部感人至深的好戏,崔真实坦承掉了不少眼泪:“虽然婚姻不像是全白婚纱那样华丽,但从《玫瑰人生》中却能感受到女人的执著与韧性,因为它真的是一部笑中带泪的感人好戏。”

  首次和孙贤周合作,崔真实表示,因为两人从来都没有合作过,所以拍戏前她也特别去看孙贤周演过的作品,原本还担心首次合作会没有默契,没想到正式开拍后却发现两人演起戏来远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好。提到两人在戏里姐弟恋,崔真实也特别澄清表示,现实生活中孙贤周足足比她大3岁,她可是刻意将自己弄老,才符合戏里“某大姐”的形象。

  感动细节

  临终遗言让丈夫放声痛哭

  该剧是韩国著名组合文英楠作家与金宗昌导演的第二部作品,二人的前一部大卖作品是《爱情的条件》。《玫瑰人生》在细节上精琢细磨,每个敏感善良的人看到这样的苦难就发生在身旁,没有哗众取宠的做作,也没有理由不为之感动。

  比如在妻子顺怡的细节表现上,一是节俭:顺怡发现老公对自己失去激情,本想买

化妆品好好打扮一下,却因为价格昂贵,最后竟然捡丢弃的废品使用;二是痛苦:为了存钱,她开始晚上开车兼职。她强颜欢笑地对同行炫耀自己有一个好老公,却突然看到丈夫和别的女人带着小孩逛街,眼泪再也忍不住地涌了出来;三是压力:为了发泄,顺怡打扮得花枝招展地来到玫瑰人生酒吧,被寻欢作乐的男人灌醉后带到宾馆,在最后关头顺怡惊醒,狼狈地逃走,在无人的街头号啕大哭。

  同样,在出轨的丈夫表现上,也是真实感人。妻子的离去让丈夫陷入巨大的悲痛,在检查手机的语音信箱时,意外发现妻子临终前的留言,她仍然感谢丈夫按照约定带给了自己一个“玫瑰人生”——听到妻子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他放声痛哭。

  剧情

  顺怡为家庭和孩子十年如一日地扮演着老黄牛的角色,枯燥而乏味的婚姻生活让维系顺怡和省文夫妻间的纽带失去了原本该有的弹性,省文有了外遇。在两人结婚10周年纪念日的晚上,省文正式向顺怡提出了离婚。顺怡极力想挽回丈夫省文的心,但省文却始终不肯回头。夫妻两人闹得不可开交,一个曾经幸福美满的四口之家处在崩溃的边缘。而这是,顺怡却查出患上肺癌晚期。在妹妹英怡的鼓励下,顺怡终于决定住院接受治疗。

  离开家时,她将全部积蓄留给了省文和孩子们。此时被抛弃正痛不欲生的省文这才意识到原来刻骨铭心地爱着自己的女人,一直都在身旁。省文重新回到顺怡身边,陪伴她走完了人生最后的旅程。信报记者 张守刚/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