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电视剧收视综述 《儿媳的全盛时代》登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0: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韩国众多的电视节目中,家庭剧在过去的一周大行其道,最惹眼的明星当属KBS的《儿媳妇的全盛时代》,与前一周相比收视上升了2.8个百分点;仅随其后的是同样来自KBS家族的 《爱也好恨也好》,较前一周有0.6个百分点的小幅攀升。这一周表现可与家庭剧媲美的还有历史剧,这两种剧的收视观众均以中老年观众为主,而收视对象主要锁定年青人的迷你剧持续处于低潮期,已不见当年辉煌的踪迹。

韩国电视剧收视综述《儿媳的全盛时代》登顶
《儿媳妇的全盛时代》开启了KBS周末剧场的“全盛时代”

  《儿媳妇的全盛时代》开启了KBS周末剧场的“全盛时代”,这部剧讨论的是古老却永恒的家庭话题——婆媳关系,全剧轻松明快的风格是收视保证之一。本周播出的剧集中,福秀(金知勋饰)与美贞(李秀京饰)的婚姻得到了双方家长的许可,两家为结婚奔忙;随着美贞嫁入猪脚店家,新潮的媳妇与保守的婆家间的冲突将成为该剧新的看点。

韩国电视剧收视综述《儿媳的全盛时代》登顶
《爱也好恨也好》收视率自开播就一路走高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刚播出两周的日日剧《爱也好恨也好》在收视上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这部剧凭借堪比偶像剧的阵容、强大的制作团队,更携上一档剧《比天高比地厚》的收视冠军之势,去与实力较弱的对手同档较量,胜出自然在情理之中。与之同时段竞争的MBC《泡菜奶酪微笑》播出了近40集,但最好的收视成绩也只是刚过两位数。《爱也好恨也好》中风万秀与吴东芝间人到中年的浪漫感情戏演绎得不温不火,深得观众的喜爱;而韩智慧与金志锡间不是冤家不聚头的冲突何时都是该剧的亮点之一。

  KBS尽管在家庭剧上占尽风头,但迷你剧仍未能走出长期以来的收视低迷,韩朝合拍剧《死六臣》及校园喜剧《我是老师》都没能摆脱个位数的低收视。

韩国电视剧收视综述《儿媳的全盛时代》登顶
上周《完美邻居》终于播出了裴斗娜和朴时厚的吻戏

  SBS剧集中与《王和我》同命运的还有《遇见完美邻居的方法》,本周收视下挫了0.9个百分点,不过剧情精彩依旧。一直在爱情面前畏手畏脚的俊锡(朴时厚饰)终于爆发出反抗母亲的勇气,为爱不惜放弃一切,亲自前往润希(裴斗娜饰)家求婚,让众多撇开男一号、支持俊润恋的剧迷们大快人心了一把,不过接下来二人将会面临重重阻力,最终能否修成正果还是让人为他们捏一把汗。

韩国电视剧收视综述《儿媳的全盛时代》登顶
李英雅的越南媳妇形象深入人心

 另外两部SBS剧集,李英雅宋昌义主演的《黄金新娘》比前一周略有回升,距重返20%大关仅一步之遥。严正花的回归荧屏之作《刀手吴秀晶》则在播出大结局时创下了自身的最高收视。

 今年以来,SBS台频频起用睽违荧屏多年的女星主演周末档剧集,如李美妍的《为爱疯狂》、高小英的《蓝鱼》申恩庆《不良情侣》,在强敌(KBS2同时段节目)当前的情况下,这一招为SBS的周末剧保存住了颜面,没有输得一塌糊涂。这次《刀手吴秀晶》中由严正花与吴志浩联手演绎搞笑又感人的爱情故事:昔日的万人迷、今天的老处女吴秀晶(严正花饰)邂逅当年被她逃婚的爱人高万秀(吴志浩饰),而当年的大胖子高万秀现在已摇身变为又帅又有钱的魅力男人,他为报复吴秀晶布下了爱情陷阱。剧中严正花对老处女的独到演绎赢来一片喝彩之声,吴志浩则十分敬业地塑造了胖子和帅哥两种形象。

  MBC的两部长篇剧集《在我身边》和《阿岘洞夫人》近几周来一直表现稳定。《在我身边》已接近尾声,接下来的两周估计还会有不错的成绩;《阿岘洞夫人》正处于完美的上升通道中,这两部剧为MBC在前20位收视榜上占据了宝贵的两个席位。海心/文

  韩剧一周收视排行榜(9月10日-9月16日)

  (数据来源:TNS周收视榜)

  全国

  1. 周末连续剧《儿媳妇的全盛时代》KBS2 26.0%

  2. 日日剧《爱也好恨也好》 KBS1 25.3%

  3. 大型历史剧《王和我》 SBS 21.6%

  4. 周末剧场《黄金新娘》 SBS 19.8%

  5 早间剧《在我身边》MBC 17.5%

  6. 日日剧《阿岘洞夫人》 MBC 16.8%

  7. 特别剧《遇见完美邻居的方法》SBS 15.5%

  8. 特别企划《刀手吴秀晶》 SBS 14.4%

  首尔地区

  1. 周末连续剧《儿媳妇的全盛时代》KBS2 25.1%

  2. 日日剧《爱也好恨也好》KBS1 24.0%

  3. 大型历史剧《王和我》SBS 22.6%

  4. 周末剧场《黄金新娘》SBS 20.6%

  5. 日日剧《阿岘洞夫人》MBC 18.2%

  6. 早间剧《在我身边》MBC 17.9%

  7. 特别剧《遇见完美邻居的方法》SBS 16.0%

  8. 特别企划《刀手吴秀晶》 SBS 15.3%

  [注:数字为韩国TNS每周收视排行榜(前20位)中的电视剧的位次情况,只限于电视剧,而不包括新闻、综艺等其他节目形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