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9.24-30) “儿媳”中秋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2日23:35  新浪娱乐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9.24-30)“儿媳”中秋受宠

《儿媳妇的全盛时代》收视屡创新高

  新浪娱乐讯 9月份最后一周里,中秋节的长假搅得韩国电视节目天下大乱,假期热播的电视剧首当其冲地受到影响,收视大幅下滑,而长假之后播出的剧集则得以幸运在收视排行中搏得不错的排名。在这一周的韩剧收视大战中,本榜评关注的剧集中以周末档的《儿媳妇的全盛时代》成绩最为优异,占据了TNS周收视榜的第三位;开播以来一路高歌的日日剧《爱也好恨也好》紧随其后,以24.0%的成绩排名TNS周收视榜的第四位,不过这个成绩比前一周低2.9%。

  法式西餐厅家的新潮女孩美珍嫁给了崇尚传统的猪脚店家的儿子福水,从此开始了一波三折的婆家生活,《儿媳妇的全盛时代》中精彩地刻画了新时代的婆媳矛盾,赢得了观众的好评。饰演美珍的李秀京对新型儿媳妇的演绎也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剧中美珍想说就说,性格烂漫,在婆婆等婆家人面前也毫不掩饰,既招人疼也招人烦。有人认为李秀京演得“过”,不符合生活实际;另一些人则觉得只有这样才算演出这部剧的味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也许在婆婆面前没大没小,看似偏离实际,却恰恰迎合了电视机前的主妇们对突破现有婆媳关系模式的渴望,因而使得这部剧的收视率节节攀升。

  与《儿媳妇的全盛时代》同样免受长假干扰的还有《黄金新娘》,本周收视突破了20%,在TNS周收视榜中位列第七。此剧本周播出了令人期待的越南新娘珍珠父女相认的场面,但令观众们意外的是,千辛万苦寻父的珍珠又一次被父亲抛弃,林采武饰演的父亲面对珍珠装作不识,李英雅哀哀切切的眼泪把观众们感动得一塌糊涂。另外,剧中的珍珠不堪丈夫俊宇(宋昌义饰)同事的奚落,剪掉了瀑布般的长发,于是越南新娘嫁到首尔N久后,终于焕发出了都市的气息,剧情的发展也更加令人期待。

  进入本周TNS周收视榜前二十名的另两部剧是《王和我》《阿岘洞夫人》,分列第十三位和十五位。

  《阿岘洞夫人》是一部以首尔阿岘洞和检察厅为背景的生活剧,剧中通过女检察官和同事间相差12岁的忘年恋描写了人间百态。这部剧未播就已带有话题性,原因是编剧任成汉往往出手惊人,她的剧中常常出现会出现破格的故事设定,如把亲生女儿当成儿媳(《天可怜见》),这一次她似乎放弃了这一风格,但其特别善于提炼生活中的笔法仍让这部剧越来越散发出魅力。她的剧中大举起用不知名的演员,这部剧中女主角白时香的扮演者王熙智,气质典雅淡定,被誉为一个令人惊喜的发现。

  首尔地区收视情况:

  一直表现不错的《爱也好恨也好》本周在首尔地区的周收视榜上遭遇了小小的滑铁卢,排名第七,被《黄金新娘》(排名第六)赶超。首尔地区的观众一向对家庭剧不十分买账,但有韩智慧赵东赫等星星担纲的此剧,即便在首尔地区,似乎也无前景堪忧之虞。海心/文

  一周收视排行(9月24日-9月30日)

  (数据来源:韩TNS周收视榜)

  全国:

  1. 崔秀钟主演历史剧 KBS1 31.2%

  2. 裴勇俊主演历史剧 MBC 27.0%

  3. 周末连续剧《儿媳妇的全盛时代》 KBS2 26.8%

  4. 日日剧《爱也好恨也好》 KBS1 24.0%

  5. 周末剧场《黄金新娘》SBS 21.6%

  6. 大型历史剧《王和我》 SBS 16.3%

  7. 日日剧《阿岘洞夫人》 MBC 15.5%

  首尔地区:

  1. 崔秀钟主演历史剧 KBS1 30.3%

  2. 裴勇俊主演历史剧 MBC 29.0%

  3. 周末连续剧《儿媳妇的全盛时代》 KBS2 26.7%

  4. 周末剧场《黄金新娘》 SBS 22.6%

  5. 日日剧《爱也好恨也好》 KBS1 22.1%

  6. 大型历史剧《王和我》 SBS 16.9%

  7. 日日剧《阿岘洞夫人》MBC 16.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