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典日剧《女王直播室》 恶魔老师变知性主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2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当今日剧界最具号召力的女优之一、曾在《女王的教室》中当过“恶魔老师”的天海佑希,其冰冷无情的形象曾令人望而却步。为免这位当家花旦离观众越来越远,日本富士电视台赶忙为她度身订造亲民角色帮其“变脸”——在去年春季富士“月九”剧《女王直播室》(台湾译作《主播台女王》)中,天海换上清爽短发,一扫地狱式的“恶形恶相”,当起知性女主播。剧集甫出反应热烈,首集平均收视率23.1%,瞬间最高收视率28.1%,她也凭椿木春香一角获第49回日剧学院赏最佳女主角。

  日剧一向以青春靓丽型女星为主打,40岁的天海佑希是个异数。她自信、硬朗、富有知性气质,成为职业女性推崇的偶像,剧迷奉她为“女王”。如今这股“女王效应”杀到香港,明珠台本周起逢周一晚9:30推出《女王直播室》,观众可欣赏到“女王”外强内柔、倍添人情味的一面。

  “女王”威水史天海佑希,40岁的日剧女王

  天海佑希曾是日本著名的宝冢剧团首席男主角,以玉树临风的男装扮相风靡一时。在电影《千年之恋之源氏物语》中反串过“美得像光一样”的光源氏。

  10年前,因厌倦扮演男性角色,她退役进军电视界,出演的多是气质硬朗的角色。《离婚辩护士》、《最后的礼物》、《离婚辩护士2》都大受欢迎。天海领衔主演的校园剧《女王的教室》2005年在日本首播,情节阴暗恐怖引发热门话题,收视率从首集14.4%一路疯长,并以最终回25.3%、瞬间最高收视31.2%的佳绩光荣谢幕,成为夏季日剧中最大的一匹收视黑马,但也一度引起观众上书电视台,要求停播。剧集播出后,天海人气急升,同年连夺数个演艺奖项,身价晋升至6000万日元。

  无线去年于周日播出《女王的教室》,平均收视达25点,约160万人收看,打破该时段外购剧集的收视纪录。但广管局同样收到投诉,指此剧情节令人不安,损害教师形象等。

  《女王直播室》为去年春季富士“月九”剧,凡于“月九”剧中当上女主角的,都是当时得令的一线女优指标,像《新闻女郎》的铃木保奈美,《美女与野兽》的松岛菜菜子。富士电视台为天海佑希度身打造“月九”剧,可见其地位之高。《女王的教室》王牌编剧游川和彦预计在明年一月档,再次为天海量身打造喜剧《演歌的女王》。“女王”称号与她结下不解之缘。

  “女王”杀手锏女主播有时独裁,有时可爱

  1.冷血女王,口硬心软

  天海将春香诠释得别开生面,工作时成熟干练,智商超高,是个“为了搞独家什么都干得出来的冷血动物”,对下属采取“王式培训”,非要将安分小女生打造成接班人。

  不过“女王”外表背后,春香却有温柔细腻和俏皮可爱的一面。此外,剧集避过勾心斗角的老套桥段,反过来讲述主播提携后辈,令“女王”人情味倍增。

  2.首次搞笑,变傻大姐

  富士台此次开发了天海的搞笑潜质,春香在出镜时总是大方得体,镜头下的她却极度缺乏生活智慧,傻大姐一个,遇到“柴米油盐”这类芝麻绿豆事,撞板多过吃饭,笑料百出,道出手执优差的“白领”们背后鲜为人知的尴尬一面。

  剧情简介为了抢新闻,她不择手段

  为抢新闻不择手段的主播台女王椿木春香(天海佑希饰)遭CNB电视台无情撤换,远赴美国发展。多年后接受邀请重回老东家,踏进电视台便给大家下马威:推翻所有既定方针,将节目改名“The News”,不择手段,唯一要求就是“抢独家”!

  原本内定播气象的飞鸟望美(矢田亚希子饰),被春香指名担任个人助理,每天早上还得负责叫春香起床。就这样,新闻至上的传奇女主播天海佑希,与对新闻毫无兴趣的花瓶女主播矢田亚希子,两个价值观完全相反的女人,展开了一段奇妙的

同居生活……专题采写:本报记者 蔡丽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