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10.15-21) 话题作品裹足不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5: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本周电视剧依旧在韩国众多类型的电视节目中独领风骚,TNS周收视榜的前9位中,电视剧占据了8席。上榜各剧集收视成绩基本与前一周持平,变化幅度最大的是《李祘》,也仅下降1.3个百分点,另外,《爱也好恨也好》《说客》分别上升1.1个百分点。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10.15-21)话题作品裹足不前

《爱也好恨也好》收视已突破30点大关

  今年年初甚至更早就受到关注的几部作品,如SBS台的《王和我》、《说客》、MBC台的《李祘》等,在经过播出初期电视台为博收视的一系列大动作后,本周回归平静,收视率裹足不前。虽然成绩仍不失为正在播出的各剧集中的佼佼者,但表现远没有名气突出,这在以收视率论英雄的韩国,对这些作品而言不能不算做一件憾事。几部作品扎堆播放,是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之一。相形之下,播出前并没有太多炒作的KBS日日剧《爱也好恨也好》表现良好,本周成功突破30%大关。该剧剧情温馨,老少咸宜,因而得以轻松傲视各长短剧集。但这部剧在首尔地区的成绩一直要低于其全国成绩,大约和播出时段及收视群体有关。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10.15-21)话题作品裹足不前

《李祘》后劲十足

  本周周一、二档两部历史剧的竞争趋于缓和,《王和我》重整旗鼓,虽然收视率只高出《李祘》3.8%,但毕竟从上周几乎被反超的窘境中摆脱出来。尽管《王和我》连续几周来一直是周一、二档的收视冠军,但自成人演员出演以来,该剧的演员选择问题一直受到观众诟病。围绕着三位年轻主演的形象和演技,质疑之声不绝,具慧善(饰昭和)的哭戏和高周元的笑容(饰成宗)都成了挑剔的观众们讽刺的对象,更有甚者,吴万锡因造型与角色气质不够吻合,竟被冠以“墨西哥青年”的尖刻称呼。不过随着剧中主人公处善开始宦官生涯,剧情的发展进入新的阶段,矛盾冲突越来越尖锐,人物形象也日渐丰满,几位年轻的主演预计会渐渐被观众接受。

  与竞争对手《王与我》的主演命运不同,《李祘》的主演们则赢得了一片叫好之声。《茶母》里的捕头、《恋人》中的头目李瑞镇(饰李祘)的人气一直不减,韩敏(饰韩松渊)明朗、充满活力的形象也深受欢迎,剧中李瑞镇和韩智敏历尽艰辛后终于重逢,李瑞镇的眼神、韩智敏的泪水都深深地感动了荧屏前的观众。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10.15-21)话题作品裹足不前

《黄金新娘》收视稳定,将延长播出

  SBS《黄金新娘》本周收视率与上周持平,超过20%,这是一部近来很受好评的剧集。剧中交织描绘了生活观、事业观、社会地位皆不同的两家人及彼此间的纠葛,通过这两家人各自不同的追求和生活态度,反映出韩国社会不同阶层间的差别与矛盾。由于反响良好,这部剧集将增拍约12集,延长播放至明年2月。出于剧情的需要,女主人公珍珠(李英雅饰)开始摆脱土里土气的越南新娘形象,即将变身为时尚感十足的“韩国”女孩。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10.15-21)话题作品裹足不前

《说客》收视仍不见起色

  本周《说客》(SBS)在收视上未有多大起色,但已成功分流了MBC同档剧集的部分观众。这部作品除演员阵容豪华外,剧情也相当有看头,本周播出的剧集中,玛利亚(张真英饰)的姐姐艾娃(柳善饰)莫名死去,深爱艾娃的泰赫发誓要查出真相。泰赫对艾娃的真情感动了很多观众。然而接下来的剧情中,身为韩成集团小儿子的泰赫将不得不因为家族利益娶杀死艾娃的嫌疑人之一张泰成的女儿为妻,他在爱情与野心间的挣扎,以及与后来成为说客的玛利亚间会产生何种矛盾,都将成为该剧的看点。饰演泰赫的是服兵役归来的韩载硕,当年《夏娃的诱惑》等中的大眼睛男孩韩载硕曾经迷倒多少少男少女,而今他的脸上明显多了沧桑,在这部剧中也不得不让位于近两年来的一线明星宋一国(饰海利),出演男二号。当年韩载硕红极一时时,宋一国只不过是个配角,演艺圈里风水轮流转,不由得让人感慨。海心/文

  一周收视排行(10月15日-10月21日)

  (数据来源:TNS周收视榜)

  全国

  1. 崔秀钟主演历史剧 KBS1 30.8%

  2. 日日剧《爱也好恨也好》 KBS1 30.2%

  3. 裴勇俊主演历史剧 MBC 27.9%

  5. 周末连续剧《儿媳妇的全盛时代》 KBS2 24.6%

  6. 大型历史剧《王和我》 SBS 23.0%

  7. 周末剧场《黄金新娘》 SBS 20.8%

  8. 特别企划剧《李祘》 MBC 19.2%

  9. 日日剧《阿岘洞夫人》 MBC 18.6%

  15. SBS大企划剧《说客》 SBS 14.8%

   首尔地区

  1. 崔秀钟主演历史剧 KBS1 30.0%

  2. 裴勇俊主演历史剧 MBC 29.1%

  3. 日日剧《爱也好恨也好》 KBS1 28.6%

  5. 周末连续剧《儿媳妇的全盛时代》 KBS2 24.8%

  6. 大型历史剧《王和我》 SBS 24.0%

  7. 周末剧场《黄金新娘》 SBS 21.5%

  8. 特别企划剧《李祘》 MBC 20.6%

  9. 日日剧《阿岘洞夫人》 MBC 19.9%

  15. SBS大企划剧《说客》 SBS 15.9%

  (注:数字为韩国TNS每周收视排行榜(前20位)中的电视剧的位次,不包括新闻和综艺节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