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爱也好恨也好》三连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4: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本周韩剧囊括了TNS周收视电视总榜的前8位,再次显示出电视剧在韩国电视节目中的强悍优势。《爱也好恨也好》继上周之后三度夺得周收视冠军。其他入榜剧集也竞相发威,除了在与《李祘》的较量中落入下风的《王和我》之外,收视率均较自身前一周有或多或少的上扬。《王和我》则下降了0.8个百分点。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爱也好恨也好》三连冠(图)

《爱也好恨也好》实现三连冠

  《儿媳妇的全盛时代》展示出横扫周末剧场的气概,平均收视率上升2.5个百分点,达到28.9%,高出竞争作《萝卜泡菜》几近两倍。这部剧上档前电视台并未寄予厚望,当时KBS台着力策划的是下一部由著名编剧金秀贤执笔的剧集,为配合金秀贤的档期而安排了此剧,却没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收获意外惊喜。细分析这部作品,没有豪华的出演阵容,不属于今年韩剧中大行其道的不伦题材,也没有像众多韩剧一样拿身世秘密做文章,取胜的关键恐怕是剧中以猪脚店为背景的家庭故事温馨、健康,展现的是生活中美好的一面。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爱也好恨也好》三连冠(图)

《儿媳妇的全盛时代》横扫周末剧场

  与《儿媳妇的全盛时代》同属家庭长剧的《黄金新娘》本周也成绩不俗,这两部剧同在周末播出,因播出时段错开而得以各领风骚,《黄金新娘》较前者低5.8个百分点。至本周,《黄金新娘》已播出了42集,编剧本周终于痛下杀手,让剧中形象恶劣、每次都能靠谎言敷衍过关的知英(崔汝贞饰)被丈夫发现了她与俊宇(宋昌义饰)间曾经特殊的关系,剧情被推进一个新高潮。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爱也好恨也好》三连冠(图)

《李祘》《王和我》激烈竞争

  MBC的《李祘》本周在TNS收视榜中成功翻盘,以无可争议的成绩击败SBS的《王和我》,成为周一、二档剧的新霸主。两部剧收视率此消彼长,各种剧评观点充斥网络,普遍认为《王和我》中几乎看不到 “王”与“我”,反而是虚构人物雪莹(全慧彬饰)等的阴谋诡计层出不穷。但《李祘》中李祘随着年龄渐长,人物性格越加复杂和具有魅力。这两部历史大作到底优劣各在何处,不妨亲自看一看。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爱也好恨也好》三连冠(图)

《那样也喜欢》由久未露面的金芝荷领衔主演

  由久未露面的金芝荷领衔主演的MBC台早间剧《那样也喜欢》本周突出重围,杀入TSN周收视榜的前20位,重拾上一档MBC早间剧辉煌的优势。剧中围绕着女主人公孝恩(金芝荷饰),讲述了几位年轻人间的爱恨情仇故事,这部剧剧情有传统韩剧之风:主人公奇特的身世、老一辈间的感情纠葛、娇纵的妹妹发誓报仇,善良的姐姐身处逆境不屈不挠,并最终收获了真挚的爱情。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爱也好恨也好》三连冠(图)

《黄金新娘》本周杀入前五名

  从三大放送公司各自入榜的剧集数量来看,本周MBC显示出了其文化放送的本色,共有四部剧集入榜。而KBS的剧集打榜能力似乎分化严重,《爱也好恨也好》、《儿媳妇的全盛时代》等三部剧集几周来一直占据着榜单前四位中的三席,但KBS两个台多部剧集中,也仅此三部剧进入了TNS周收视榜的前20位。SBS似乎提前进入了冬季,今年春天时收视全线飘红的风光不再,本周有三部作品上榜,表现最好的是《黄金新娘》,列第5位。海心/文

  一周收视排行(11月12日-11月18日)

  (数据来源:韩TNS周收视榜)

  全国

  1. 日日剧《爱也好恨也好》 KBS1 31.6%

  2. 裴勇俊主演历史剧 MBC 31.0%

  3. 崔秀钟主演历史剧 KBS1 30.0%

  4. 周末连续剧《儿媳妇的全盛时代》 KBS2 28.9%

  5. 周末剧场《黄金新娘》 SBS 23.1%

  6. 特别企划剧《李祘》 MBC 22.9%

  7. 大型历史剧《王和我》 SBS 21.6%

  8. 日日剧《阿岘洞夫人》 MBC 19.4%

  9. 特别企划剧《糟糠之妻俱乐部》 SBS 16.2%

  10. 早间剧《那样也喜欢》 MBC 13.9%

  首尔地区

  1. 裴勇俊主演历史剧 MBC 32.1%

  2. 日日剧《爱也好恨也好》 KBS1 29.5%

  3. 周末连续剧《儿媳妇的全盛时代》 KBS2 28.6%

  4. 崔秀钟主演历史剧 KBS1 28.4%

  5. 特别企划剧《李祘》 MBC 24.6%

  6. 周末剧场《黄金新娘》 SBS 24.0%

  7. 大型历史剧《王和我》 SBS 22.5%

  8. 日日剧《阿岘洞夫人》 MBC 20.9%

  9. 特别企划剧《糟糠之妻俱乐部》 SBS 17.5%

  10. 早间剧《那样也喜欢》 MBC 14.3%

  (注:数字为韩国TNS每周收视排行榜(前20位)中的电视剧的位次,不包括新闻和综艺节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