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爱也好恨也好》五连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8:1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本周韩国荧屏中的电视剧仍然火爆,在TNS周收视榜中,有4部剧集收视率站在了30%线之上,笑傲榜首的依旧是KBS台的日日剧《爱也好恨也好》,这也是这部剧的连续第5个周收视冠军。除MBC早间剧《那样也喜欢》两周来经历出榜又入榜外,其他入榜剧集名单没有变化。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爱也好恨也好》五连冠(图)

《爱也好恨也好》五连冠

  《爱也好恨也好》人气越来越高,在大丘地区单集收视率甚至突破40%。这部剧开播以来一直很有观众缘,第一主演韩智慧有着邻家女孩般的亲和形象,最近剧中她和金志锡间的爱情戏渐渐增多,这使得收视率如虎添翼。该剧除了贴近生活的剧情外,剧中再婚中年夫妇东芝和万秀间的爱情桥段也是吸引观众眼球的因素之一,二人原本是初恋情人、经历人生变故后在人到中年时终于又走到一起,虽然已韶华不再,但甜蜜起来丝毫不逊于年轻人,其对同龄观众的感召力也自然要远胜于年轻小辈。这部剧深受女性观众青睐,尤其在中年以上女性观众中,收视率达45%,应该说东芝和万秀二人对剧集的成功功不可没。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爱也好恨也好》五连冠(图)

《儿媳妇的全盛时代》本周周平均收视升幅最大

  本周周平均收视升幅最大的是KBS周末剧《儿媳妇的全盛时代》,上升2.8%。这部剧近来以亲家间结亲的戏码作为吸引观众的高招,剧中女一号的弟弟仁宇(李毕模饰)与小姑子福南(徐英熙饰)情投意合,但如中国观众所熟悉的韩剧《看了又看》里所演绎的那样,二人想要有情人终成眷属,必须冲破重重阻力,于是他俩能否、以何种方式得到双方家长的婚姻许可一直牵动着观众的心。当最终二人的爱情战胜传统观念时,品味到胜利感觉的当然也远不只剧中的两位主人公,还有电视机前被他们的感情俘获的众多观众们。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爱也好恨也好》五连冠(图)

《李祘》与《王和我》激烈竞争

  《李祘》《王和我》这对史剧兄弟本周不约而同地扯起了改革大旗,要用改革一决胜负。《李祘》中,世孙(李瑞镇饰)联合洪国荣等向朝廷内腐败的既得利益者和种种恶习宣战,而掌握朝权的保守势力们,以王后做后盾继续有组织地清除妨碍他们的世孙,但世孙历经磨炼已可以纵横帷幄。《王和我》的改革由地位尚低的主人公金处善(吴万锡饰)主导,方法是发动群众,自下而上。处善的大义凛然感染着观众,而他的年轻历浅和改革的混乱局面又让观众为剧中人物捏一把汗。《王和我》的PD金容镇自称,《王和我》内正在进行“文化大革命”。借着改革的力量,《王和我》终止了继续被《李祘》拉大差距的势头。眼下韩国大选在即、各政治派别揭弊正酣,而像《王与我》这样在策划意图中就申明要以历史影射现实的剧集中,乱哄哄又行之有效的改革举措让人看后不能不感觉意味深长。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爱也好恨也好》五连冠(图)

《蒙混调查所》最终以3%左右的成绩落幕

  从放送公司角度来看,收视成绩最骄人的是KBS,收视率在30%以上的四部作品中有三部出自KBS。不过令KBS台高兴不起来的是成绩最差的剧集也同样出自KBS,播放之初也曾雄心勃勃欲与史剧抗衡的《蒙混调查所》最终以3%左右的成绩落幕。SBS近来很不得意,虽然有三部剧集榜上有名,但成绩最好的剧集仅排在了周收视榜中的第六位(《黄金新娘》)。MBC目前的情形比较乐观,但也面临着热播历史剧即将下档的局面,后续剧集能否持续高收视还要拭目以待。海心/文

  一周收视排行(11月26日-12月2日)

  (数据来源:韩TNS周收视榜)

  全国

  1. 日日剧《爱也好恨也好》 KBS1 33.1%

  2. 裴勇俊主演历史剧 MBC 32.3%

  3. 崔秀钟主演历史剧 KBS1 30.5%

  4. 周末连续剧《儿媳妇的全盛时代》 KBS2 30.1%

  5. 特别企划剧《李祘》 MBC 23.0%

  6. 周末剧场《黄金新娘》 SBS 22.3%

  7. 大型历史剧《王和我》 SBS 21.2%

  8. 日日剧《阿岘洞夫人》MBC 20.6%

  9. 特别企划剧《糟糠之妻俱乐部》 SBS 17.7%

  10. 早间剧《那样也喜欢》 MBC 14.4%

  首尔地区

  1. 裴勇俊主演历史剧 MBC 33.8%

  2. 日日剧《爱也好恨也好》 KBS1 30.8%

  3. 崔秀钟主演历史剧 KBS1 29.5%

  4. 周末连续剧《儿媳妇的全盛时代》 KBS2 29.4%

  5. 特别企划剧《李祘》 MBC 25.1%

  6. 周末剧场《黄金新娘》 SBS 22.9%

  7 大型历史剧《王和我》 SBS 21.6%

  8. 日日剧《阿岘洞夫人》 MBC 21.5%

  9. 特别企划剧《糟糠之妻俱乐部》 SBS 19.1%

  10. 早间剧《那样也喜欢》 MBC 14.9%

  (注:数字为韩国TNS每周收视排行榜(前20位)中的电视剧的位次,不包括新闻和综艺节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