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毒爱》吹来迷你剧春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9:4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本周韩剧周收视排行出现了些许波澜,其中五冠王剧集《爱也好恨也好》6日为韩总统大选候选人电视辩论赛让路,调整播出时间,以至当日收视率仅达14%,导致周平均收视不足30%,周收冠军拱手让人。本周共有9部韩剧进入TNS全国电视节目周收视榜,周末剧集进入全盛时代,同时因《毒爱》的播出,迷你剧开始暗潮涌动。

  本周9部入榜韩剧有4部为周末档剧集,周六日两天韩国时间22时至23时间播出的韩剧收视总和高达近60%,充分显示了韩剧在韩国观众中的受欢迎程度。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毒爱》吹来迷你剧春风(图)

大牌云集的《毒爱》终于开播

  KBS2的周末剧《儿媳妇的全盛时代》收视比前一周有小幅下挫,但仍受到了观众的热捧。随着剧中主人公美京(李秀京饰)的哥哥和福水(金志勋饰)的妹妹即将结婚,剧情的矛盾也达到最高潮。这对情侣用怀孕的谎言取得了双方家长的许可,已开始正式筹备婚礼,但谎言就像枚定时炸弹,谎言揭穿的同时将迎来另一段剧情高潮。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毒爱》吹来迷你剧春风(图)

《儿媳妇的全盛时代》剧情矛盾达到最高潮

  SBS周末剧场的《黄金新娘》是本周收视率上升幅度最大的一部剧集,较前一周自身收视上涨2.3%。这部剧剧情温馨,剧中几对恋人间甜蜜的氛围扫却了史剧带给观众们的沉重和不伦题材剧带来的刺激感,因而受到喜爱。主人公俊宇(宋昌义饰)和珍珠(李英雅饰)间由陌生到相知相爱,令剧情散了出健康、温情的魅力。受电视剧热播影响,《黄金新娘》同名小说已于本周上市。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毒爱》吹来迷你剧春风(图)

《黄金新娘》中宋昌义和李英雅的清新爱情博得观众喜爱

  另一部周末剧、SBS台的《糟糠之妻俱乐部》本周列TNS周收视排行榜的第16位。这部因剧中人物集体外遇而饱受争议的剧集一直处于话题中心,随着该剧的播出,剧中两位男主角孙贤周(饰吉亿)和吴大奎(饰奇迹)两人在主妇粉丝们中渐渐拥有了较高的人气。孙贤周饰演了一个为了家庭不惜奉献一切的奉献型家长,角色讨巧,加之演技精湛,自然很受欢迎;吴大奎则饰演了一位背叛糟糠之妻的花心丈夫,剧中人物行为遭人唾弃,但吴大奎浑然天成的喜剧式表演还是受到了观众们的喜爱。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毒爱》吹来迷你剧春风(图)

《糟糠之妻俱乐部》孙贤周在主妇粉丝中人气很高

  由权相宇李瑶媛金成洙三位人气偶像联袂主演的迷你剧《毒爱》本周一开播,虽然未能一下子扭转KBS2长久以来的收视不利局面,但使得同时段竞争的两部热播史剧《李祘》《王和我》本周同步小幅下挫,让人们似乎看到了迷你剧未来的希望。近半年来,因为收视成绩欠佳,传统迷你剧在韩剧中渐近销声匿迹,在《坏爱情》开播之前,严格说来仅有一部金贤珠主演的《仁顺真美丽》在苦苦支撑。《毒爱》因为全相宇时隔两年多重返荧屏而倍受关注,剧中刻画了受到过爱情伤害的人们当爱情降临到他们中间时的悸动与挣扎。因为与两部先播出的史剧打擂,《坏爱情》不一定会是收视上的赢家,但对久违典型迷你韩剧的剧迷们来说,《毒爱》不啻于严冬里的一丝绿意,夏日里的一缕凉风。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毒爱》吹来迷你剧春风(图)

权相宇凭《毒爱》时隔两年重返荧屏

  首尔地区:

  共有10部韩剧入围本周TNS首尔地区电视节目周收视榜。相较于全国收视成绩,《爱也好恨也好》本周在首尔地区的遭遇格外凄惨,周平均收视为27.6%,排在《儿媳妇全盛时代》之后。《爱也好恨也好》首尔地区的收视成绩一直要低于全国,这也是该剧迄今在收视方面的唯一软肋。另外,上周在全国收视榜中也榜上有名的MBC早间剧《那样也喜欢》本周仅进入首尔地区收视榜上,列第20位。

  一周收视排行(12月3日-12月9日)

  (数据来源:韩TNS周收视榜)

  全国

  1. 裴勇俊主演历史剧 MBC 35.7%

  2. 崔秀钟主演历史剧 KBS1 31.0%

  3. 日日剧《爱也好恨也好》 KBS1 29.6%

  4. 周末连续剧《儿媳妇的全盛时代》 KBS2 29.4%

  5. 周末剧场《黄金新娘》 SBS 24.6%

  6. 特别企划剧《李祘》 MBC 22.2%

  7. 日日剧《阿岘洞夫人》 MBC 21.2%

  8. 大型历史剧《王和我》 SBS 20.1%

  9. 特别企划剧《糟糠之妻俱乐部》SBS 16.2%

  首尔地区

  1. 裴勇俊主演历史剧 MBC 37.0%

  2. 崔秀钟主演历史剧 KBS1 29.5%

  3. 周末连续剧《儿媳妇的全盛时代》 KBS2 29.3%

  4. 日日剧《爱也好恨也好》 KBS1 27.6%

  5. 周末剧场《黄金新娘》 SBS 25.7%

  6. 特别企划剧《李祘》 MBC 24.3%

  7. 日日剧《阿岘洞夫人》 MBC 22.3%

  8. 大型历史剧《王和我》 SBS 19.7%

  9. 特别企划剧《糟糠之妻俱乐部》 SBS 17.6%

  10. 早间剧《那样也喜欢》MBC 14.7%

  (注:数字为韩国TNS每周收视排行榜(前20位)中的电视剧的位次,不包括新闻和综艺节目。) 海心/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