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笃姬》开播收视喜人 综合成绩超《风林火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6:35  新浪娱乐
《笃姬》开播收视喜人综合成绩超《风林火山》

《笃姬》海报

  新浪娱乐讯 作为大河剧历史上最年轻的主演,宫崎葵不负众望地迎来了好开始。其领衔主演的08年NHK大河剧《笃姬》,已于本月6日开始播出,并在东京地区以高开报捷,创下首播20.3%的好成绩,在以大阪为首的关西地区同样创下了19.8%的高收视。

  去年《风林火山》关东和关西的收视率分别是21%和16.2%,虽然《笃姬》在关东的确略逊一筹,在关西地区的收视却又把《风林火山》拉下一大截,综合起来其实是高出去年许多,更创下多年来大河剧难得的高开佳绩。

  《笃姬》改编自女作家宫尾登美子的历史巨制《天璋院笃姬》,以日本充满战乱色彩的幕末时代为背景,以历史上幕府第13代将军德川家定正妻笃姬的一生为蓝本,讲述在乱世中以笃姬为首的坚强女性们的故事。这是一向多以群雄为主的大河剧,第七部围绕女性展开的故事。

  小说原作者观众其实已经很熟悉了,因为2005年的大河剧《义经》也是出自她的笔下。此外曾创下超高收视的富士电视台03年日剧《大奥》,讲述的也是天璋院的故事。

  NHK大河剧收视低迷已久,为了今年能挽回颓势,此前他们做足了许多功夫,并力邀年轻一代中演技和人气都大受肯定的宫崎葵领衔主演,更集结了包括北大路欣也、高桥英树、松坂庆子这些经常出现在大河剧的熟面孔,以及堀北真希、玉木宏、松田翔太等新生代超人气演员。

  开演之前电视台还在笃姬的故乡鹿儿岛开设了“笃姬展览馆”,女主角宫崎葵更亲自到场卖力宣传。(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