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剧一周(1.14-20)收视综述 《爱也好》五连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20: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本周是韩国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周,但寒冷的天气似乎让电视剧的收视格外火爆,排名前20位的剧集中有16部收视率较前一周有或多或少的攀升;收视冠军仍归《爱也好恨也好》,这已是该剧连续第5周占据冠军宝座;亚军由播出大结局的《儿媳妇的全盛时代》取得,33.8%的收视成绩也是这部剧集自身的最好成绩。本周电视剧在各电视节目中依然强势,TNS周收视榜前10位中电视剧占据7席,不过,本周收视的第三名由近来风头正劲的MBC综艺节目“无限挑战”夺得,电视剧集长期以来包揽收视三甲的格局被打破。

韩剧一周(1.14-20)收视综述《爱也好》五连冠

《爱也好恨也好》韩国五连冠实属难得

  《爱也好恨也好》周平均收视上升0.2个百分点,正以小碎步朝40大关前进。本周播出的剧情中,观众们一直期待的男女主人公白虎(金志锡饰)与丹枫(韩智慧饰)间的爱情戏终于有了关键性的进展,丹枫愤怒之下总算解除了与贤宇(李钟文饰)的婚约关系,扫清了与白虎相恋的障碍。另一对有情人间的故事以已婚的善宰(赵东赫饰)在路上巧遇前女友智英(李英恩饰)出车祸的情节展开,这种过于偶然的情节设计招致网友的批评,但本剧家庭长剧的本色很好地弥补了类似缺乏新意桥段所带来的缺陷,通观全剧,此剧依然是一部生活气息浓郁的精彩剧集。

韩剧一周(1.14-20)收视综述《爱也好》五连冠

《儿媳妇的全盛时代》在一片好评声中落幕

  《儿媳妇的全盛时代(韩剧一周(1.14-20)收视综述《爱也好》五连冠)在一片好评声中落幕,这部家庭剧从去年7月底开播,最初企划时只有30集,但因收视良好最终播出了52集,收视率对一部剧的影响可见一斑。难得的是该剧虽然延长22集,但剧情并未因此出现明显拼凑的痕迹,剧情围绕着猪脚店家三代主妇间及传统与现代两种不同观念家庭间的冲突展开,成功地把琐碎的家庭矛盾通过喜剧的手法夸张再现,观众在笑声和感动中产生共鸣,贴近生活是这部剧最为成功之处。这部剧还使李秀京等主演演员身价暴增。

  MBC剧集是最近周间剧的强者,《李祘》连续几周来遥遥领先于同时段的《王和我》《毒爱》。相对于《王和我》,《李祘》塑造了一个强有力的主人公李祘,在与政敌斗智斗勇中,李祘展现的个人魅力令观众振奋;而《王和我》中“王”只是把风流当爱情的昏君,“我”光有一颗心却无能量,主人公暗淡无光,剧集自然也就无法吸引观众。

韩剧一周(1.14-20)收视综述《爱也好》五连冠

《毒爱》被批脱离现实,缺乏新意

  《毒爱》收视不振的症结与《王和我》不同,权相宇(韩剧一周(1.14-20)收视综述《爱也好》五连冠)饰演的大韩建设会长年经有魄力,若在几年前恐怕令无数观众倾倒,但现在这部剧却被批脱离现实、缺乏新意。《毒爱》的收视达不到预期再次证明,曾风靡一时的通俗爱情故事如今仍处在被冷落的低潮期。其实,对于喜欢爱情剧的观众来说,《毒爱》剧情设计有古典之风,演员们的演绎相当精彩,是一部很值得品味的剧集。

韩剧一周(1.14-20)收视综述《爱也好》五连冠

《不汗党》不能如愿赚取观众眼泪

  《不汗党》的遭遇与《毒爱》有几分类似。这部剧虽然表面力求轻松,实际上打算大赚特赚观众的眼泪,女主人公金达莱(李多海饰)年纪轻轻就守寡、男主人公权五俊(张赫饰)生活悲惨、五俊姐姐遭遇坎坷,接下来的剧情中五俊还被安排患上不治之症。可是现今已不是收看《蓝色生死恋》的年代,这种大打悲情牌的剧情不管以什么形式呈现,还是无法引不起观众的兴趣,收视也一低再低。反观同时段的冠军《New Heart》,虽然从开播之初剧中有关医院的描写一直倍受诟病,但剧中人物性格很有感染力,剧情也能引人入胜,有人评价《New Heart》有关医院中争权夺利的描写有《白色巨塔》的味道,而两位主角池城与金敏贞的感情戏则令人想起《外科医生奉达熙》。海心/文

  韩剧一周收视TOP20 (01.14-01.20)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 日日剧《爱也好恨也好》 KBS1 39.6 %

  2. 周末连续剧《儿媳妇的全盛时代》 KBS2 33.8 %

  3. 特别企划剧《李祘》 MBC 28.0 %

  4. 周末剧场《黄金新娘》 SBS 26.9%

  5. 迷你剧《New Heart》 MBC 24.8%

  6. 日日剧《阿岘洞夫人》 MBC 22.5%

  7. 特别企划《糟糠之妻俱乐部》 SBS 20.8%

  8. 大型历史剧《大王世宗》 KBS 20.4 %

  9. 早间剧《那样也喜欢》 MBC 16.6%

  10. 大型历史剧《王和我》 SBS 15.3 %

  11. 周三、四档剧《快刀洪吉童》 KBS 15.2%

  12. 日日剧《那女人很可怕》 SBS 15.2%

  13. 周五剧场《寻儿三万里》(二) SBS 13.7%

  14. 周末特别企划《冬季鸟》 MBC 13.4 %

  15. 早间剧《讨厌也喜欢》 SBS 13.1 %

  16. 周五剧场《寻儿三万里》(一) SBS 12.2%

  17. 早间剧《善良女人白日红》 KBS2 11.6%

  18. 夫妇诊所爱情与战争 KBS2 11.2%

  19. 周末连续剧《萝卜泡菜》 MBC 11.1%

  20. 《山那边村庄》 KBS1 10.5%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