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泡菜》《寻儿》华丽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6:3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本周收视榜单可谓惊喜多多,首先《爱也好恨也好》周平均收视首次站到40%之上,取得韩剧10个月来的最好成绩;其次《New Heart》连升4级,从上周的第6名一跌成为本周的收视亚军;最神奇的是《萝卜泡菜》播出最后2集,收视破天荒地连蹿8.9个百分点,达到20%,并闯入TNS周收视榜的前10位,与做出提前终映决定的MBC台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电视剧本周重新夺回电视节目排行的三甲之位,《萝卜泡菜》和《寻儿三万里》两剧华丽落幕,另一部新剧《鼻子们》(《大象》)则静悄悄登场。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泡菜》《寻儿》华丽落幕

《萝卜泡菜》与做出提前终映决定的MBC台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

  周三、四档的冠军《New Heart》从最初的褒贬不一中走出,受到越来越多观众们喜爱。剧里贫穷的患者无需担心医疗费用,医生会千方百计为患者搞到想吃的东西,这种人性化的魅力无法不吸引着作为潜在患者的观众们;“我会救活这个患者的!”类似带着自负的台词一出,观众们则更沉浸在满足和快乐的情绪中。除了剧中对医生职业的描写不十分到位外,这种理想化的医院和医生也未必就是现实医院的写照,所以有人揶揄地送这部剧“医学幻想剧”的称号,不过,在不尽人意的现实面前,理想化的东西似乎有更强的吸引力,此剧的收视也节节攀升。本周播出的剧情中,两位男主人公四面楚歌,恩成(池城饰)从光熙大学医院负气出走,崔教授(赵载贤饰)卷入医学纠纷,妻儿又远走美国,观众们纷纷留言替两人难过。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泡菜》《寻儿》华丽落幕

《New Heart》收视率节节攀升

  原计划播出50集的《萝卜泡菜》不幸地遭遇到强悍的对手《儿媳妇的全盛时代》,后者是近期最受宠的家庭剧之一。所以《萝卜泡菜》中尽管有高斗心等实力派演员坐阵,朱相旭朴信惠等很有人缘的年轻演员加盟,但收视率一直徘徊不前,最终遭到提前6集下档的厄运。《萝卜泡菜》讲述的也是家庭为主题的故事,剧情不算新颖,主题也不如《儿媳妇的全盛时代》明了,这恐怕其收视上不去的自身原因。因为提前终映,本周播出的大结局匆匆给了一个圆满的结尾,剧中不易调和的矛盾通过一场交通事故解决,崔兰饰演的秀南事故后智商如一个孩子,只能依赖儿媳朴信惠的照顾,这一结局让不少该剧的剧迷如鲠在喉。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泡菜》《寻儿》华丽落幕

《寻儿三万里》以自身最高收视落幕

  《寻儿三万里》最后一集也刷新了自身的最高收视。同一天播出的倒数第二集中,通过剧中人物的话点出了“寻儿三万里”的主题——女主人公因为寻找儿子而历经了太多的心理磨难。结局是大快人心的,不可救药的坏人被关进了监狱,因为爱自己的亲人而做坏事的人们得到了救赎,而善良的男女主人公,则圆圆满满地举行了婚礼。这部剧与多数韩剧不同,剧中的爱情戏不走细腻路线,粗枝大叶式的刻画反而有一种新鲜感。女笑星姜柔美在剧中的表现可以称得上此剧的一个亮点,豪爽而强悍的她每一出场都会让人忍俊不禁。很巧合的是,《萝卜泡菜》中崔兰在此剧中饰演了女主的母亲。

  “狗鼻子”、“草莓鼻子”、“无心鼻子”、“决断鼻子”……MBC于本周开播的情景喜剧《鼻子们》中的每个人物都有一个这样的绰号,而每个“鼻子”又都有着与绰号相称的鲜明个性,“狗鼻子”爱财、“草莓鼻子”嗜酒,“谎言鼻子”张口没一句真话,“拳头鼻子”天性好斗……这样的一帮人物凑在一起会生出什么故事?该剧开播第一周,似乎还不为观众们所接受,收视徘徊在7、8%左右。海心/文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