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鹿纯子”沪上谈《排球女将》幕后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7:23  解放日报
“小鹿纯子”沪上谈《排球女将》幕后故事(图)
荒木由美子接受记者采访

  本报讯 (记者 李君娜)20多年前,日剧《排球女将》在中国热播,名叫“小鹿纯子”的日本女孩也因此走进中国观众的视线中。20多年后,“小鹿纯子”来到东方卫视《棒约翰!星梦奇缘三十年》,讲述当年拍摄《排球女将》的故事。昨天,在节目录制间隙,她接受了沪上媒体的专访。

  也许是电视剧给人的印象过于深刻,很多人几乎忘记了她的真名———荒木由美子。事实上,生活中的荒木由美子性格上与勇敢坚强的小鹿纯子也有几分相似。“一开始是为了配合角色去表演,演到后来慢慢被角色感染,会经常告诉自己不能输给自己扮演的小鹿纯子,这样,小鹿纯子也成为了自己的一部分。”

  《排球女将》至今还会在日本重播,看到电视剧里的自己,荒木由美子的感觉是“好像在看自己的女儿表演”。如今,荒木由美子已经是有一个23岁儿子的妈妈。“如果有机会和中国的著名导演合作,我希望自己能演一个和母亲有关的角色。”

  尽管因《排球女将》声名大噪,但该剧其实是荒木由美子接拍的第一部也是最后一部电视剧。荒木由美子在拍完《排球女将》后就选择了结婚息影。婚后,荒木由美子最大的工作是照顾自己生病的婆婆,一照顾就是20年。“从照顾婆婆的过程中,我更感悟到人生的短暂,所以,最重要的是珍惜现在的每一天。因为每一天都需要好好过,也就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想烦恼的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