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爱也好恨也好》十连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0: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受东亚足球四强赛直播及韩新一届政府相关重磅新闻冲击,本周大部分韩剧收视较前一周小幅下挫。冠军剧《爱也好恨也好》维持在了40点以上,且创下了收视十冠王的新记录;排名亚军的仍是长篇历史剧《李祘》,与冠军有6.9点的差距。本周仅有六部韩剧进入TNS周视榜的前十位,迷你剧仍只有《New Heart》一只独秀,排名收视榜的第四位。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爱也好恨也好》十连冠(图)

《爱也好恨也好》连续10周蝉联收视冠军

  周末剧军团仍然表现抢眼,其中文英楠编剧的《糟糠之妻俱乐部》和金秀贤编剧的《妈妈长角了》尤为出色。《糟糠之妻俱乐部》本周更是借《妈妈长角了》因球赛延迟播出之机,力压后者,成为周末剧集中的王者。这两部剧不愧出自名编剧之手,剧集本身十分精彩,受观众青睐也在情理之中。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爱也好恨也好》十连冠(图)

《糟糠之妻俱乐部》力压《妈妈长角了》

  《糟糠之妻俱乐部》没有号召力强大的偶像明星,剧名本身也容易让年轻观众望而却步,不过,此剧在对剧集相对挑剔的首尔地区,收视一直要好于全国。该剧写实中不乏幽默搞笑,对现实的鞭挞入木三分,虽然情节设计或有夸张,但人物丰满真实。比如金海淑饰演的婆婆良顺,不幸的婚姻练就了她顽强的生存能力,以至于柴米油盐中随处可见她的精明。在替女儿练摊儿卖鱼时,见到来找女儿的吉亿(孙贤周饰),明知此人是女儿的熟人,且在上班途中不方便买鱼,她硬是有办法让吉亿乖乖掏出钱来。这一段把小市民的生活“智慧”刻画得惟妙惟肖,让人忍俊不禁。剧中对道德失足者的调侃则诙谐搞笑、令人捧腹,因外遇而沦落到社区医院就职的李奇迹,为了不让家人得知他的落魄,不得已夜里大扮夜行侠,这一段吴大奎充分展示出喜剧天分,演绎得相当出彩。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爱也好恨也好》十连冠(图)

《妈妈长角了》口碑颇佳

  《妈妈长角了》一如金秀贤的其它剧集,情节平实紧凑,环环相扣,无大起大落,却始终能抓住观众,台词则妙趣横生,令人叫绝, “金家班”众位演员的表演也都独到精湛,尽管剧集讲述的只是平凡的家常琐事,但每集下来,总是让观众感觉赏心悦目,又余味悠然。看金秀贤的剧不但不会有被愚弄之感,还会在莞尔之余触碰到人生的某种真谛,能描绘出这种况味的剧集收视不高才叫奇怪。在本周播出的两集中,李顺载饰演的爷爷因为意料外的重孙出世而感到丢脸,以至于与多年的老街坊大打出手,戏份相当精彩,不过年愈古稀的演员们上阵博斗,确实让荧屏前的观众捏了一把汗。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爱也好恨也好》十连冠(图)

《恋爱中的单身爸爸》温情感人

  另外,由吴智浩姜成妍主演的《恋爱中的单身爸爸》本周开播,该剧接档《毒爱》,面对两大历史剧的夹击,不出意料地以低收视开场。由此看来,KBS2台扭转周一、二档剧集收视低迷局面又变得遥遥无期。剧中吴智浩饰演一位带着7岁儿子生活的单身父亲,白天当害虫防治师,晚上兼职拳击手,努力为儿子打拼。姜成妍饰演为了自己的梦想,抛弃吴智浩父子,情感和良心上又饱受折磨的女性。韩剧的俗套绝症、乱伦之恋又在此剧中登场。海心/文

  韩剧一周收视TOP20 (02.18-02.24)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 日日剧《爱也好恨也好》 KBS1 40.5%

  2. 特别企划剧《李祘》 MBC 33.6%

  3. 迷你剧《New Heart》 MBC 27.2%

  4. 特别企划《糟糠之妻俱乐部》 SBS 23.4%

  5. 周末连续剧《妈妈长角了》 KBS1 21.5%

  6. 日日剧《阿岘洞夫人》 MBC 21.4%

  7. 早间剧《那样也喜欢》 MBC 21.4%

  8. 周末连续剧《天下绝色朴正琴》 MBC 20.1%

  9. 大型历史剧《大王世宗》 KBS 19.0%

  10. 周末剧场《我很幸福》 SBS 19.0%

  11. 大型历史剧《王和我》 SBS 15.1%

  12. 早间剧《讨厌也喜欢》 SBS 14.6%

  13. 日日剧《那女人很可怕》 SBS 13.9%

  14. 周三、四档剧《快刀洪吉童》 KBS 13.3%

  15. 夫妇诊所爱情与战争 KBS2 13.1%

  16. 周末特别企划《冬季鸟》 MBC 12.7%

  17. 早间剧《善良女人白日红》 KBS2 11.5%

  18. 周五剧场《飞天舞》(二) SBS 9.9%

  19. TV小说《美丽的时节》 KBS1 9.7%

  20. 《山那边村庄》 KBS1 9.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