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木村拓哉演首相 《野蛮女友》叫板《热血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1:54  新闻午报

  2008年冬季档日剧虽然在开播时有几部成绩不错,但在播放中期却显露出后劲不足的疲态,没有一部能够突破20%%的收视率,让各大电视台颇为头痛。

  为了夺回收视率,电视台均在各自的春季档日剧上狂下猛料,翻拍自韩国电影的“野蛮女友”将在荧屏上叫板曾创下收视佳绩的“极道鲜师”,木村拓哉还将破天荒地扮演起日本首相。

  《极道鲜师》新生入学

  错过最佳时机前景不容乐观

  本季最受瞩目的当属《极道鲜师》第3部。日本电视台4月起开始播放的《极道鲜师3》将起用包括刚出道的新生代偶像团体“Hey!Say!JUMP”成员高木雄也在内的6位年轻男演员扮演学生,而热情的久美子老师仍然由人气女星仲间由纪惠(听歌)出演。

  年轻演员有望一剧成名《极道鲜师》讲述的是“黑道大小姐”山口久美子教导问题学生的搞笑故事,2005年冬季档播放的《极道鲜师2》曾创下了日本电视台平均收视率28%%的最高纪录。在第一部中扮演问题学生的松本润、小栗旬、成宫宽贵,第二季中的龟梨和也、赤西仁、小池彻平(听歌)等都借该剧一跃成为日本演艺界当红明星,《极道鲜师》也因此被称为“年轻演员鲤鱼跳龙门之作”。

  在目前公布的演员名单中,“盛产”年轻男星的日本杰尼斯事务所派出了旗下三名小将顶替龟梨和也与赤西仁的位置,他们分别是“Hey!Say!JUMP”成员高木雄也、小杰尼斯团体B.A.D.的中间椿太和桐山照史,另外三名学生则是三浦春马、石黑英雄和三浦翔平。

  业内人士道出玄机《极道鲜师3》即将播出的消息让不少日剧迷为之雀跃,但业内人士并不看好该剧。日本电视台的相关工作人员道出了其中的玄机:“其实早在《极道鲜师2》播完后,制作方就想乘胜追击推出第三部,仍邀请龟梨和也和赤西仁担任主角,但当时仲间由纪惠却不想再重复出演搞笑角色,所以推辞了出演。最近,仲间在影视剧方面的成绩并不理想,人气也有下滑的趋势,为了挽回颓势,她才勉强答应再次出山。但龟梨和赤西的年纪显然并不适合出演高中生,他们也因为档期问题而拒绝在剧中客串,该剧的前景不容乐观。”

  日本娱乐杂志《周刊新潮》也认为:“新加入的六个人虽然颇有人气,但比起之前的松本润、龟梨和赤西,知名度还是比较低的,该剧在前期的话题营造方面可谓是先失一步,《极道鲜师》想要拿到好成绩恐怕也有点难度。”

  从小学教师到日本首相

  木村拓哉片酬创新高

  去年就曾传出消息称,富士电视台将邀请日本天王级偶像团体SMAP的成员接力出演“月9”日剧(周一晚9点档,播放的都是当季“最重磅”的电视剧,收视率向来名列前茅)。继由香取慎吾主演的《没有玫瑰的花店》在本季播出后,木村拓哉即将登上4月的“月9”舞台。曾经演过钢琴家、检察官、冰球选手、飞行员、企业家等各类角色,被称为日本“收视率之王”的木村这次将挑战他从未扮演过的角色———日本首相。

  日本政坛近年来传出多宗丑闻,养老金风波等问题引发民众的不满,前首相安倍晋三上台不足一年便告下台,大大提高了日本民众对政治的关心程度,因此富士电视台适时地推出了这部电视剧,以平民的角度去剖析政治问题。木村之前曾在电视剧《律政英雄》中扮演检察官的正义形象深入人心,这也使他成为“首相”的不二人选。

  剧中,“木村拓哉”原本是一个每天和孩子打交道的小学教师,机缘巧合下当选了国会议员,最终成为了日本首相,他在与成千上万的政治家的斗争中,为建设更良好的日本社会而奋斗。以35岁的年龄成为最年轻的首相,木村表示:“我要演一个关心民生、会为普通人设想、遇到任何事情都会向民众坦诚相告的首相。”该剧剧名目前还没有确定,编剧和导演均是《律政英雄》的原班人马,除了木村之外,知名女星深津绘里将会扮演木村的秘书,她最初对天真的“木村”感到不满,但后来却逐渐被“木村”的冲劲所感染。

  木村的身价一向很高,他的上一部电视作品《华丽的一族》在收视低迷的情况下,仍取得了23.9%%的好成绩。之前,各大电视台对于木村虎视眈眈,最终富士电视台以“大手笔”打动了木村。据知情人士透露,木村出演该剧的片酬达到了每集700万日元,比去年主演《华丽的一族》创下的600万日元/集的片酬还高,这使他成为了日本电视剧史上最高片酬的艺人。

  “野蛮女友”日本落户

  草弓剪刚扮苦命男友

  除了木村拓哉外,SMAP的另一位成员草弓剪刚也将主演改编自韩国电影的同名电视剧《我的野蛮女友》。

  原版电影是“情侣最爱”

  在韩国电影《我的野蛮女友》中,自大、凶暴、有正义感的女主角和性格淳朴的男主角这对绝妙组合让观众开怀大笑,两人间纯洁的爱情更让观众动容,片中的台词也成为情侣们示爱的最佳告白,该片不仅在各地卷起了“野蛮女友”风暴,更是捧红当时的两位主角全智贤(木村拓哉演首相《野蛮女友》叫板《热血教师》)车太铉

  《野蛮女友》2003年在日本公映后迅即掀起热潮,当时日本各大电视台都争相购买翻拍权,这场“野蛮战役”一直相持不下。去年,当韩国片商得知日本TBS电视台将会起用在韩国人气颇高的男星草弓剪刚担任男主角后,居然立刻拍板签约,这也促成了日剧版《野蛮女友》将于4月首播,女主角由田中丽奈担任,韩国演员李莞也将在剧中客串出演女主角的韩国男友。

  日剧版再添“野蛮”故事

  日剧版《我的野蛮女友》中,两位主角的关系与原作保持一致,但是人物背景、故事情节都是全新创作的。电视剧中草弓剪刚扮演的是大学理科海洋生物学系讲师真崎三朗,田中丽奈则扮演矢志成为小说家的高见凛子,唯一不变的是男主角依旧会被野蛮女友欺负得苦不堪言,他第一集中就要冒着寒冷潜水,还要被女主角强迫下跪等。

  主演草弓剪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喜欢电影的观众也能喜欢上这部电视剧,剧中有许多搞笑和让人感动的场面。”女主角田中丽奈则说:“主角天真烂漫的个性都和我本人很相似,这部作品确实非常有趣。”TBS的制作人伊与田英德甚至夸下海口说:“我想这部电视剧最低也能得到20%%的收视率。”□胡逸之

  相关新闻

  韩国翻拍《流星花园》

  曾制作热门电视剧《宫》的Group8将把日本漫画《流星花园》搬上荧屏。这部漫画已经有了两个日剧版和一个台湾偶像剧版,台湾组合F4(听歌)更是借此一跃成为偶像明星。据悉,韩国版《流星花园》将被拍成24集的电视剧,每集长达70分钟,该剧拟于今年下半年与观众见面。

  据Group8方面介绍,畅销漫画《流星花园》曾被翻译成多国文字,被销往14个国家,在日本的销量就达5800万册,该剧的情节和角色被许多部偶像剧借鉴,堪称是电视剧的经典。《流星花园》台湾版和日本版电视剧收视率都非同小可,甚至都拍摄了第二部,因此该漫画的韩国版电视剧制作权的竞争也异常激烈,漫画作者神尾叶子和日本著名出版社集英社最终对曾把人气漫画《宫》搬上荧屏的Group8公司给予最高分。

  目前制作公司已经开始为请谁担纲F4而绞尽脑汁,大小艺人都成为了候选人。当然Group8也不会忘记被他们一手捧红的《宫》的主角尹恩惠朱智勋,尹恩惠出演剧中女主角杉菜的呼声极高,而朱智勋也有望成为F4的成员。□闻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