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New Heart》高收视谢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7: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韩智慧领衔的《爱也好恨也好》本周仍无人可与争锋,轻松将周收视冠军收入囊中,这是《爱也好恨也好》连续第11周夺冠。亚军依旧由MBC的历史大戏《李祘》捧得,排行第三的则是收视终于闯过30大关的《New Heart》。本周电视剧再次显示出绝对强势,在TNS周收视榜的前十位中,电视剧占据了八席。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NewHeart》高收视谢幕

《New Heart》高收视落幕,拍第二季呼声很高

  《李祘》是近来周一、二档剧集的绝对霸主,其昔日竞争对手《王和我》本周重拾升势,较前一周有2个百分点的攀升。随着具慧善饰演的废后被赐死,《王和我》发生在成宗年代的故事已基本结束,具慧善、梁美京、安在模等主要演员相继退场,在接下来的戏份中,朝鲜历史上最大的暴君燕山君将登场,向当年陷害其母的人展开血腥报复。这部剧接下来将由一些名头尚不够响亮的年青演员来唱主角,收视能否持续上升势头还是未知数。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NewHeart》高收视谢幕

《李祘》是周一、二档剧集的绝对霸主

  《New Heart》延续了医学剧收视不败的神话,本周播出的大结局不仅成功刷新了自身收视记录,还冲上30大关。全剧以大团圆告终,除了院长因心脏移植失败死亡外,剧中其他人物均各得其所。两位主人公池诚金敏贞甜蜜的爱情仍在进行时,使得许多观众要求该剧继续拍摄第二季。据悉第二季有望明年开拍。

  有人欢喜有人忧,《New Heart》的同档竞争剧集《不汗党》也于同一天落幕,但两者遭遇却可谓冰火两重天,《New Heart》是08年收视最高的迷你剧集,《不汗党》则创下08年收视最差收视记录。两大偶像张赫李多海在《不汗党》中的表现还是得到了观众的肯定,但苍白的悲情爱情故事实在太落后于时代,始终无法吸引观众的眼球。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NewHeart》高收视谢幕

《不汗党》枉费两大偶像

  周三、四的另一部剧集《快刀洪吉童》收视一直较为稳定。这部剧中有很多新的尝试,在韩剧中可谓别具一格。但这类古装剧的受欢迎程度还无法与《李祘》等历史正剧相比。与其相似的还有周五播出的《飞天舞》,这部韩中合拍剧从剧情到武打动作都可圈可点,也受到了武侠片迷们的热捧,但收视始终寂寞地徘徊在10点左右。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NewHeart》高收视谢幕

《快刀洪吉童》收视较为稳定

  近期周末剧间的较量是一大亮点,几部剧各有所长,使周末的韩国荧屏精彩纷呈。率先交锋的是KBS《妈妈长角了》与MBC《天下绝色朴正琴》。《妈妈长角了》是充满喜剧色彩的家庭故事,后者胜在女主角新颖的形象上,开播以来阵容和实力更为强大的《妈妈长角了》一直领先,但《天下绝色朴正琴》也以近20点的收视令人不敢小觑。

  其后开战的三部剧集中SBS《糟糠之妻俱乐部》略高一筹,KBS《大王世宗》则以几点之差跟随在后。这两部一部家庭剧,一部历史剧,从题材来看都非弱者。三部剧中相对弱势的是MBC《冬季鸟》,该剧也是本周落幕的第三部剧集。相对于其他家庭剧,《冬季鸟》带有更多为人们所熟悉的韩剧特色,布景华美大气、叙事和缓庄重,不过,也许正是因为剧情太过传统而无法刺激观众的兴奋。海心/文

  韩剧一周收视TOP20 (02.25-03.02)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 日日剧《爱也好恨也好》 KBS1 40.4%

  2. 特别企划剧《李祘》 MBC 34.1%

  3. 迷你剧《New Heart》 MBC 32.8%

  4. 周末连续剧《妈妈长角了》 KBS1 24.0%

  5. 特别企划《糟糠之妻俱乐部》 SBS 23.3%

  6. 早间剧《那样也喜欢》 MBC 22.4%

  7. 周末剧场《我很幸福》 SBS 21.9%

  8. 日日剧《阿岘洞夫人》 MBC 21.2%

  9. 大型历史剧《大王世宗》 KBS 19.5%

  10. 周末连续剧《天下绝色朴正琴》 MBC 18.2%

  11. 大型历史剧《王和我》 SBS 17.1%

  12. 周末特别企划《冬季鸟》 MBC 14.6%

  13. 早间剧《讨厌也喜欢》 SBS 14.4%

  14. 日日剧《那女人很可怕》 SBS 14.2%

  15. 周三、四档剧《快刀洪吉童》 KBS 13.9%

  16. 夫妇诊所爱情与战争 KBS2 13.3%

  17. 早间剧《善良女人白日红》 KBS2 11.3%

  18. 周五剧场《飞天舞》(二) SBS 10.2%

  19. 《山那边村庄》 KBS1 9.6%

  20. 特别企划剧《李祘》(重播) MBC 9.5%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New吧】 【Heart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