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内容多样化长剧是主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6:3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本周收视榜单中,八大长剧占据了前八席,冠亚军位置仍由《爱也好恨也好》《李祘》把持,《糟糠之妻俱乐部》虽然刷新了自身收视纪录,无奈升幅不太,收视第三的位置拱手让于同属周末剧的《妈妈长角了》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内容多样化长剧是主流(组图)

《爱也好恨也好》13周蝉联韩国周收视冠军

  随着前一周几部新剧的开播,韩剧内容变得多样起来。SBS强势推出的《ON AIR》果然不负众望,大胆描写韩国娱乐圈现状,透过这部剧,可以了解到韩国各电视台、经纪公司间的激烈竞争,以及围绕着电视剧制作导演、编剧、和演员间的种种矛盾。随着剧情的推进,包括主角感情在内的故事也越来越有看头,而同时,《ON AIR》还在不停更新着一部韩剧大牌演员客串的记录。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内容多样化长剧是主流(组图)

《On Air》自揭娱乐圈黑幕

  尹继尚高雅罗主演的《你是谁》独辟蹊径地借用灵魂来推进故事,在交通事故中不幸去世的父亲的灵魂钻进陌生男人的驱体接近女儿,并由此发生了很多令人啼笑皆非的事,全剧轻松、温馨,在强敌《ON AIR》和《洪吉童》的夹击下,仍维持着超过10点的收视。近期韩国高收视剧集均由长剧垄断,无新鲜卖点的迷你剧只能在5%线下苦战,不知“灵魂”是否有办法令《你是谁》是保持较好的成绩。

  《我人生最后的绯闻》讲述中年女性重遇初恋恋人后的浪漫遭遇。本剧由崔真实郑俊浩主演,崔真实饰演了一位已被生活风霜洗去昔日光环的中年女性,而她的初恋恋人现在却是正当红的明星,两人重逢后发生了许多令人脸红心跳的故事。在崔真实的精彩演绎下,这部剧成为本周收视升幅最大的一部剧。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内容多样化长剧是主流(组图)

《妈妈长角了》称霸韩国周末荧屏

  在众多高收视的长剧中,《妈妈长角了》和《糟糠之妻俱乐部》算是其中的佼佼者,前者故事围绕着家庭展开,家长里短中不时透着温馨,精彩对白又让观众有所感悟;后者以讲述婚姻和感情为重点,虽然把过多的外遇故事集中在一个家庭中有耸人听闻之嫌,但剧情反映的是现代社会中的现实问题,因而能够抓住观众视线。两剧都善于以细节讲故事,对人物的塑造也很贴近生活,《妈妈长角了》中的妈妈唠唠叨叨,心高命薄,《糟糠之妻俱乐部》中,女主角是卖鱼推贩,始终一副土里土气的大妈打扮,没有夺人眼球的华丽或光鲜,却恰恰因为普通而受到以普通人居多的电视观众的喜爱。海心/文

  韩剧一周收视TOP20 (03.10-03.16)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 日日剧《爱也好恨也好》 KBS1 39.2%

  2. 特别企划剧《李祘》 MBC 28.9%

  3. 周末连续剧《妈妈长角了》 KBS1 25.7%

  4. 特别企划《糟糠之妻俱乐部》 SBS 25.7%

  5. 周末剧场《我很幸福》 SBS 22.6%

  6. 早间剧《那样也喜欢》 MBC 21.7%

  7. 日日剧《阿岘洞夫人》 MBC 21.6%

  8. 大型历史剧《大王世宗》 KBS 18.1%

  9. 特别剧《ON AIR》 SBS 16.8%

  10. 周末连续剧《天下绝色朴正琴》 MBC 16.2%

  11. 大型历史剧《王和我》 SBS 15.6%

  12. 周三、四档剧《快刀洪吉童》 KBS 14.5%

  13. 日日剧《那女人很可怕》 SBS 14.0%

  14. 夫妇诊所爱情与战争 KBS2 12.5%

  15. 周末特别企划《我人生最后的绯闻》 MBC 12.4%

  16. 早间剧《善良女人白日红》 KBS2 11.7%

  17. 迷你剧《你是谁》 MBC 10.9%

  18. 早间剧《水瓶座》 SBS 10.4%

  19. TV小说《美丽的时节》 KBS 9.7%

  20. 周末连续剧《妈妈长角了》(重播) KBS2 8.6%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